11  

好喜歡好喜歡大自然和泥土!愈長大愈喜愛自己種植植物,以前常常種不活,各式香草唯有九層塔種的活。
這次是到主教太太的娘家去玩,約草一甲地,種了各式的植物:水果玉米/ 日本茄子 / 南瓜 / 四季豆 / 花椰菜 / 蕃茄(好幾種品種) ..... 老阿嬤特地留了一些新鮮的蕃茄讓我們到了再採摘,真的好好玩啊!第一次採蕃茄,實在太新鮮又好玩了!

22  

要把蕃茄架高高,才不會觸碰到泥土而腐爛噢!我總共摘了四袋多吧?!送給朋友跟鄰居三袋,自己留了一袋吃得好過癮噢!我有很利害的酸梅粉,否則我大概全部都拿蕃茄來炒蛋了,不會當水果吃,一定要有那個很利害的酸梅粉才行!

33  

其他的蕃茄,則是被我拿來做成蕃茄炒蛋了哩!好吃好吃!沒想到用好的蕃茄,炒出來的蕃茄炒蛋竟然這麼鮮美而不人工!我完全沒有加蕃茄醬,也沒有用太白粉勾芡噢!(建議:如果平時有需要用到太白粉的胎胎們,還是改成用蓮藕粉吧!會比精製的太白粉來的健康許多噢!詹姆士講的。)

44  

純粹只有自己採的新鮮蕃茄+土雞蛋而已哩!蕃茄雖然紅熟,但是卻不軟爛,於是在炒之前,我在蕃茄的底部用刀子切劃十字狀,再下熱水煮了2分鐘,撈上來後蕃茄的皮很容易就撕掉了!
接著起油鍋,先把四枚雞蛋打散,熱油下去快快翻炒至五分熟就盛盤放一邊,再將剛才熱水燙過並且已撥皮的蕃茄放入油鍋,用木匙速速壓塊、壓扁,炒出香味後再把五分熟的蛋再放入,一塊炒勻,撒一些海塩和鮮味炒手一小匙,再倒入半碗至一碗的RO水,並不勾芡,稍稍滾出茄紅素的汁液就可以上桌了,非常好吃!
完全不加蕃茄醬,不會像自助餐販售的那般鮮紅,但是很天然又健康!實在太簡單又美味的一道料理了,而且超級便宜的呀!滿滿的茄紅素,蕃茄妳真是棒!
切記:雞蛋一開始一定只能炒到五分熟噢!也許就是"凝固"了就可以起鍋了,也記得不要炒太碎噢!略略翻熟即可,等會再跟蕃茄第二次回鍋炒時才不會太碎或熟,就不滑嫩了。


同場加碼:我這一個月種的草莓

55  

大大小小竟然也收成了近十顆了呢!好有成就感噢!而且沒有如傳說中的長出小白蟲(驚),可能因為我的肥料都是用雞蛋水吧!就是做完蛋糕的蛋瞉,泡入水中,再將那水倒入泥土就是天然的有機肥了,比起把蛋瞉倒扣來的確實多了,因為倒扣的蛋瞉,那剩餘的蛋白不見得能真的完全流入泥土中啊!
(到了農曆年,結果是長了總共11顆的草莓,一開始很大,後來愈來愈小,因為我都只有餵他們喝蛋白水沒有施肥嘛!但是也很滿足了,才花50塊買來種吔!很少有植物沒有被我種死)(應該說第一次有植物被我種活還結果實......雙手合十)

愈來愈有成就感了!陽台上的嬰兒的眼淚/黃金葛,也種了好一陣子依然安好,實在很開心
2013年了噢!時間真的愈來愈快了,我好期待今年,繼續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 l o r i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