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過大概5次而已,因為每次都要花上5個小時顧著它,每次絶對被吃光光,這幾天被美白檸檬醋的訂單追著跑( 萬分感激 ),所以一直沒有來屢行公開食譜,其實超級簡單的,只要有愛心、耐心、願意用好的牛肉,就這麼簡單,沒有其他撇步,請給我一個晚上休息,明天一定補上食譜及詳細步驟,不然我黃恬恬就......
愈來愈漂釀~~~    ( 啊真的是有啊~~難道妳們沒有花現嗎?) 看看庵的印堂都比火金姑還亮了
 

 
先放上主角給大家看一下蛤,我用的是24 公升的 LC 鍋,在Costco買的整包牛肋條險險啊放不進去
 

但是,冰雪聰明如白雪公主( ? ) 的我,怎麼可能讓牛肉進不去!那本來燉4個小時不就變成要燉8個小時.

 這雖然是二次不同時間燉牛肉的照片,但內容物是一樣的,因為上面那一張是宴客用,一端出來老娘我還沒吃到已經被掃光了,我騎著小毛驢 心裡真得意. ..
.....有一天我心血來潮騎著去趕Costco.....(啊不押韻了)
 Anyway!我最喜歡看到客人吃得很痛快最好吃好多好多.......然後下次還要來!我最喜歡餵人家吃東西了。



不知妳們有沒有注意到燉牛肉的湯很清澈?紅白蘿蔔是圓圓的?

( 不注意也得現在馬上給我看清楚)
因為我堅持一定要把它們削成醬子,很ㄍㄟ掰吧?沒辦法!我就是要這恬式燉牛肉整鍋很完美、很漂釀、超好吃!要內外兼具像哇奔郎一樣.... ( 可以再敢講一點沒有關係的... 天公伯會打雷劈妳.......)   嘛賣安ㄋㄟ
  


好,廢話講完了,重點,我們明兒個再分曉~ 晚安了各位^_^ 
 

啊灌..........................12:02分了,我要變漂釀了,這可怎麼辦才好~ 各位女性,那麼就很抱歉了噢!
好!這紅蘿蔔怎麼削成圓圓的呢?用刀子削....... 好啦!就是拿刀子炒蘿蔔炒蘿蔔切切切那樣子先初成一段一段的,( 請記得要有一定的厚度,妳有看過薄薄洋芋片能削成醬子嗎?).....再用削水果皮的削皮刀有耐心的把邊邊削圓打磨就好了啊~( 啊記得請不用上蠟噢!)
 


材料:
好的牛肋條3公斤(去Costco買整包給他切下去就對了啦!)(啊如果妳跟我說妳家鍋子只有15公升那就......分開煮好嗎胎胎)、冰糖、洋葱2顆、紅蘿蔔隨意、白蘿蔔隨意、滷包(胎胎們,請不要買成
滷豬腳的或是藥膳排骨滷包好嗎?)、黃砂糖 

作法:
 
將牛肋條切成塊,我都切很大塊,大概有(我先去量一下我的中指節.....) 大概5公分長,大方,也不怕長時
   間的燉煮會縮水。 

熱一油鍋,加入冰糖融化,將牛肋塊下鍋過油,煎到微微金黃色,目的是鎖住肉汁,避免燉的時候牛肉塊
   散掉,因為我們不是要吃肉燥飯。 

熱一鍋水,滾後加入切塊洋葱(大切四塊就好因為會熬到融化),炸好的牛肉塊、黃砂糖、和魯包、日式柴
   魚花淡醬油、蠔油、醬油,比例自己拿捏,由儉如奓不難.......

大火滾5分鐘後,撈除浮油和肉渣,之後,不斷的重覆這個動作直到4個小時之後.....
用文火燉3個小時,加入切塊的紅、白蘿蔔、切段的辣椒、再燉1個小時(共4個小時)

那麼這之中,就是要有耐心,一直不斷的來來回回去顧火、去撈任何一點點的浮油、一咪咪的肉渣,這幾個小時妳可以靜下心來拿串唸珠,順便問問妳自己:「 我倒底是為誰辛苦為誰忙?」為了大家鍋子見底啦!

然後聰明的妳,一定要記得,在上桌前,先夾幾塊肉起來吃吃看,不然你下次再燉4個小時,你又得再問一次自己(這次可以換拿十字架)「我倒底為誰辛苦為誰忙?」
為了大家可以吃三碗飯啦!


有問題再問我,我會把上面的白話文用文言文再翻譯一次;白雪(不是白雲啊....)公主要就寢了,明天還有30罈美白醋要包裝,晚安了,( 揮手 關上木窗 ) 明早會有小鳥兒跟小松鼠來叫我起床~~~ ( 病得滿嚴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 l o r i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