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鍋綠咖哩椰汁雞肉實在是太簡單,簡單到我都不太好意思寫文了呢!( 那妳還寫.... ) 
材料只要:去骨雞腿肉、馬鈴薯、洋葱、紅蘿蔔、泰式綠咖啡罐頭、椰奶、泰式咖哩罐頭,甚至你可以自己刪減任何幾樣材料都沒關係,看各人口味喜好


先把洋葱切塊炒至焦糖化,散發出甜甜的香味,我是用奶油炒的,更香;再放入切塊的雞肉( 雞腿肉更好 ),我喜歡材料都切的大大塊的,不但看起來漂亮豪氣,吃起來也不會因為加熱過縮小而不過癮,雞肉表面煎熟了後,開始先倒入泰式咖哩罐,這是咖啡色的且有辣味,接著再倒入綠咖哩,這是液狀的,最後,可以自己斟酌要不要再加入白色的甜椰奶(漿)若是不加椰奶,口味就不那麼甜。


就這樣不必加水,也不必加任何調味料,雖然說是,但是正確來說應該是燴( Braising ),先行把雞肉和洋葱煎過,之後就只要放著讓LC 鍋自己去Braising,大塊大塊的馬鈴薯和紅蘿蔔很快完全的熟透了!先煎後煮雖然多一道手續,但是食物卻會更加的濃郁及增添風味,我是很習慣要先煎過,之後中火滾了以後我就蓋上鍋讓它自己去燜,LC鑄鐵鍋的特色就是導熱性快受熱均勻,保溫力強非常的節省瓦斯和時間,這只鍋子的價值真的是要愈使用愈見真章啊!並不是空有其名虛有其表來著


如此這般,小小火讓鍋子導熱,厚重密實的鍋蓋完全封住熱氣和食物的原汁香氣,不但美麗而且實用的一只鍋子,主人就等著坐享其成,由得它自己和食物培養感情,接著呈獻美好的料理,紅蘿蔔完全熟透了吃不到原本的生味取而代之的是甜味,平時不怎麼吃得到大量的紅蘿蔔此時就可以補充回來啦!我已經開始在想著下一鍋Braising 料理是聖誕節在Mei-Mei 家吃到的勃根地紅酒燴牛肉了,聖誔節在她們家吃了2次,真的很好吃,那個....聖誕節的事,等跨年音樂會完再來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 l o r i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