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的Meringue,吃起來有雲朵的感覺........成份異常簡單,只需要新鮮的蛋白 + 糖
我這次是用五顆蛋白加上200克的白糖,我自己是覺得甜度剛好! 但是我本身吃重甜,所以不能當標準.......大家可以把糖量減半!烤的時間頗久,蛋白不容易烤硬脆,且得小心烤焦

蛋白加糖,打到硬性發泡,一邊打一邊加糖即可,這若是徒手打,大概會打到截肢

先烤成六大片,花了一個小時(不夠久) 是不是很像天空的雲朵呢?好白好可愛  
下次會烤成長條狀,方便沾咖啡或是熱紅茶配著吃,超級對味的噢!

哈!有點烤過頭!變咖啡色啦 ~ 但美味不減!鬆酥崩牙,吃的時候會掉滿桌,好像把棉花糖炸硬了一般!最理想的狀態是:Meringue在烤的過程中仍然保持著天使般的純白色,但是糖霜餅的硬度卻會隨著烘烤的時間而增加。

很好吃我喜歡,蛋白一定要新鮮否則會有腥味唷!ㄚ~ 還是很渴望烤出純白色的蛋白霜餅 ,不想要是咖啡色的烏雲啊!請教了阿海,下次溫度要更低些,蛋白也要打更發。


超級簡單的吧?只要有蛋有糖有電動攪拌器就可以操作囉!
我今天晚上烤砸了一整盤含五條熟香蕉的香蕉蛋糕....真是遺憾呀!書包收一收來去睡了 
明天中午又團購食來運轉的便當,不快睡吃不到便當了.....哇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 l o r i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