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蛋糕還沒出爐前,除了貪婪的不斷來回烤箱之間聞著那濃濃的奶酪甜香,心裡其實很擔心會失敗!因為食譜的容量與我使用的6吋蛋糕模不同,我擅自在每個材料中升級....非常擔心中間的乳酪餡會因為乳酪用錯而烤不硬:(   而變成蛋花湯啦!

經過漫長的等待,乳酪蛋糕終於烤好了!果然,驗證了我的憂慮!果然中心的餡是軟綿綿,但已不沾料了!表示已經熟了,再往下烤便要焦囉!當晚,我竟然不成眠,在夢與夢的隔隙之間一直醒來、翻身;不斷的在夢裡檢視今天是不是沒放蛋白?沒放麵粉爾爾........真是入戲太深。翌日一早,一邊啜飲咖啡一邊聽黑喵說她為了念書每天只睡四個小時,我也說我也是,只是所為不同。


冰了一個晚上的乳酪蛋糕,中間的餡已經硬了!吃起來滿好吃的,完全沒有添加麵粉,口感滿是雞蛋、乳酪和糖香,下層的的脆餅殼不成功,因為擔心乳酪餡烤不熟,在烤箱太久因此被乳汁浸潤濕透啦!所幸凍了一夜仍是像不像三分樣;但是我喜歡把事情做好,因此這個蛋糕不敢分享,怕砸了自己鍋! 一回生、二回熟、三回變高手!我已經找出失敗的原因!


材料:
1. 奶油乳酪--- 210g ( 我用mascarpone....) 這是阿達還是怎樣.....?
2. 鮮奶油---  150ml
3. 砂糖--- 120g
4. 蛋黃--- 3個

蛋糕底層脆皮:﹝六吋﹞
消化餅乾--- 4片
無鹽奶油--- 20g


今天和牧牧去台北看中醫診所,拿回了四週的中藥,還遇到我們前校長的好朋友乃菁小姐,本人好瘦噢!我的媽咪呀 ~ 回程牧牧請我吃一間好吃又新鮮的鐵板燒
原本我們要吃的 The Diner 樂子大客滿,不然就錯過鐵板燒了!天氣好,心情更好!看到牧牧的好成績我也有信心啦!從今天起不要在晚上時間烘焙了!害了自己也讓鄰居痛苦呀!以後,樓下的鸚鵡再鬼叫「 小 ~ 胖 ~」我也不會覺得牠在叫我了!  終於錄到你了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 l o r i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