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吃過最好吃的布朗尼(Brownie),約莫有4公分的厚度,上面撒著雪白的糖粉,那滋味是妳可以一塊接著一塊往下吃,完全不甜膩;最令我著迷的是它的口感,表皮略略有脆度,一口咬下是紮實濕潤但是卻具有彈性口感!絶對不是發糕一般的彈性!這究竟是怎麼做的呢?

不論是中西各方食譜,網站上的烘焙好手秘方,光是布朗尼的作法就有太多種!即便材料都是相同,但一定有關鍵!才成就出夢幻布朗尼,不必加上一球冰淇淋就那麼的銷魂好吃。

是材料的份量?烘焙的手續?製作的順序?到底要用中筋麵粉才能吃起來略為彈牙?還是要用各家的低筋配方?加牛奶好還是加杏仁酒?到底糖和蛋要不要用攪拌機先行打勻?厚度是一定要有......太多疑問了!哎!除了一試再試,試到自己夢想中的好口味之外,別無他法了!


這次烤出來的是重奶油松露巧克力蛋糕 ( 熱奶油白糖版 ) ,含有 ❏ 松露巧克力 200克、❏ 奶油 80克;甜味完全依靠巧克力本身的甜味,於是吃起來並不會膩噢!配冰牛奶最棒啦!巧克力中含有可可( Theobroma ) 成份,可以使人抒壓並且產生幸褔感,在正餐前吃一咪咪的純巧克力,可以減少食量,但一天不能超過25公克哩!很難我知道 :)



這款蛋糕在進烤箱前,我有再多加一些碎巧克力塊,口感是富有層次的,中間則是入口即化的濕潤口感,二塊蛋糕,一塊吃掉了!另一塊我則要送朋友,先擺在櫃子上,每每走過去都能嗅到誇張誘人的巧克力與奶油交織出來的馥郁香味......這款蛋糕食譜我列為葛氏甜譜裡了!當然,我還是會一直不斷、不斷地嘗試,直到夢幻布朗尼再度驚豔我的味蕾。
然後,我最喜歡的季節來臨囉!也表示一年又到了尾聲,仔細的回顧一下這一年的點滴始末,哈!是有在進步的 ( 不是只有體重好嗎?) 那麼約定好,明年也要再往上一層樓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 l o r i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