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格旦斯克 (Gdansk) 位於波蘭最北方濱海,是個保存完整的千年古城市,在來波蘭之前,我一心就想著一定要在Gdansk 好好的體驗一下,這個含蓄溫雅的老城市;在我們造訪的當日,是當地市集的最後一天,人潮洶湧,但我的興致仍然不減!整條街大多都是哥德式的圓球建築,賣琥珀的店也佔大半,不論是店家或是咖啡館,都十分精巧可愛。
 

 在波蘭這種卷卷的冰淇淋是隨處可見,吃起來綿密紮實,不會像台灣的霜淇淋口感水水沙沙的;是牛奶糖的口味;形狀真的就是條紋狀,有彈性,不易溶化!
只要遇見一攤我就買一支,
波蘭的冰淇淋便宜又好吃,
這只是基本款而已。


 
這位戴著黑色編織帽的姑娘,我一眼就看見她圍的那條藍色圍巾!她的攤子販售的是手工編織品,連她頭上的帽子也是編的,倫廓立體、身形纖細的外國人,怎麼戴怎麼好看!
波蘭姑娘看見我有興趣,馬上拿起一條圍巾往我身上比




當親切的波蘭姑娘將圍巾繞在我身上時,就沒有她那種特殊風情了!
一條大概是75 波幣到130波幣之間,以長度訂價。
當天一回到車上,
我就開始懊悔了!
為什麼沒有買下一條呢?
各式顏色都有
不過我還是最喜歡藍色這條;即使我穿戴起來不適合但是我明明就喜歡它呀!
如果,有人有機會到Gdansk 去玩
可不可以幫我帶一條回來呀?

河岸邊多的是餐館和咖啡館,遊輪則是往來北上的挪威瑞典,我們打算逛完後,找間岸邊餐館吃飯。

一邊想逛,但又餓了,不想那麼快就找餐廳去,先買了一串這個像是古時候的「懶人餅」,可以掛在脖子上,用手掰開就可以解下來吃了!甜甜硬硬的,有一股奶香,說不上好吃!
但足以墊胃!大家輪流掛在脖子上,玩玩鬧鬧的又再逛上好一會兒,直到下起雨來。


我們吃了老闆的葵瓜子!是真的從葵花上摘下來的唷!很妙的感覺,波蘭人都這樣子一盤一盤的嗑它,不像台灣是已經烘乾還加味的,波蘭這的葵瓜子是生鮮的賣,吃起來略濕,沒台灣的好吃。


走著走著,看見大排長龍的道地小吃!用鐵盤大火烤著香腸/德國豬腳/各式配菜:像是馬鈴薯啊 ~ 蘑菇啊 ~ 還有啤酒;點菜時,英文完全派不上用場,連簡單的豬腳,香腸,他們都聽不懂,但是我們非吃不可,不得已,我只好用中指撐起自己的鼻孔 ( ),再指指自己的手( 豬腳 ),我還想吃香腸,所以往後指老闆的.................烤架上的香腸啦
( 不然咧 ? 要指什麼?.....別想歪...  店員笑了!後面排隊的其他客人也笑了......Damn it !


這是豬腳,已經將酸菜先行淋上,外皮吃起來不是酥脆的,但是也好吃!滑滑嫩嫩的


連血腸也好吃!一點都不可怕!不過我還是最愛傳統的原味香腸,腸衣烤的焦脆,輕輕一咬," 啵 " ( 好啦!沒那麼誇張),但意思就是脆的不得了!肉汁馬上噴出來,好好吃!


吃完上面這些道地的小吃,雨也漸漸變小了,看看時間還有,我們又繞回去找了間冰淇淋店吃冰、喝咖啡,雖然胃裡已經有啤酒,但還是抵擋不了Latte Coffee,人在異地,心情開闊,胃口也跟著變大。(我明明記得在台灣就很大吔)

我沒有在格旦斯克買琥珀,琥珀格旦斯克的經濟來說非常重要。格但斯克也是琥珀加工最主要的集中,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琥珀集散地;這裡的琥珀太大顆太高級!都要好幾百波幣,不是我要的設計款,留在後面的海港小攤慢慢買齊吧。


我的心,只留在藍色的圍巾上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 l o r i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