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被人發現我偷偷墊腳尖!( 幹嘛講ㄘ來咧 ) 哇哈哈哈 ~ 這樣子看起來比較高咩!
KAMIEN POMORSKI 歐洲這種小間的3星級旅館,都沒有電梯,很懷舊,搬行李上樓時很折腰。下午,我們回到旅館隔壁的餐廳用餐,午餐時 KAMIEN POMORSKI 市的副市長來請我們吃飯,還送了我們旅遊手冊 ( 別笑!很實用的ㄋㄟ!) ( 沒人笑啊 )


主餐是烤豬排,和醃製的紅蘿蔔絲,紅蘿蔔的怪味兒完全不見了,很好吃呀!一樣是有馬鈴薯當配菜,深得我心,我來波蘭真是對極了!只要食物合胃口,哪裡都很好玩

餐前飲料不會少,幸好不再是櫻桃汁!我不愛櫻桃果汁,還是柳橙汁好!濃湯是馬鈴薯菜湯


在東歐,至少我們住的這十幾天,很少有不用錢的無線網路!這間旅館有,只不過要靠近他們的無線分享器才能收的到訊號,所以如果我想上網,就得這樣子窩在床邊.....做做樣子而已.....誰出國旅遊還留連著網路世界啊?外邊的陽光溫暖宜人 不出去晒一晒實在太可惜。




晚上的房間,應該說是第一晚 Check in 時,行李箱還沒打開,房間還沒有變成戰場的樣貌!白天時,這是一間採光極佳的雙人房,四扇大窗戶都可以看見就在對面的海。


早晨從窗戶往外看,除了海,還有一個長長的小碼頭,可以求婚的那種。這在台灣俗稱:海景套房?在波羅的海,俯拾即是呀!這天,竟然有一大群一大群的候鳥在天空中向東飛去。


早餐總是有吃不完的各式乳酪、德國香腸、吃的到肉質的火腿;咖啡紅茶牛奶和各式果汁,我很愛在原味麵包上抹上厚厚的有塩奶油,讓它稍稍浸濡,麵包吃起來外皮是有嚼勁,內部則是被奶油所包覆了,美式炒蛋,熱呼呼挖二勺在盤子上,再蓋上二片乳酪,不一會兒,乳酪片就會被烘蛋的熱度融化,二者一起入口,烘蛋中有著牽絲的乳酪,美味極了。


波蘭人,習慣中午吃的豐盛,晚餐則較為簡單!今晚我們吃到了波蘭的餃子( Pierogi świata ),外皮極厚如城牆,內餡包的是乳酪酸菜肉末二種口味!上面淋點油,加上炸的酥香的油葱,波蘭餃子我吃不慣,幸好有飛機上拿下來的李錦記辣椒醬,一加上去,就變好吃了。來!乾杯


讓甜點來畫下完美的句點吧!(← 怎麼是驚嘆號?) 巧克力蛋糕配上香濃熱咖啡,完全不去想晚上會不會睡不著的事情,反正晚上都是在別人房間裡開電湯匙泡麵趴或是洋芋片趴,還要玩嚇死人的勁爆骰子樂...... 咖啡太好喝了!不苦不澀上面的咖啡油飄浮著好誘人。



晚餐,是台灣駐波蘭代表處的人請我們吃飯,大人桌上的還有副市長及一些其他當地官員,如果你有在現場,一定能夠體會,什麼是用歌聲做外交團員們到了大人桌邊敬酒,並且獻唱了四季紅、Only You、還有一首酒鬼歌?氣氛非常的好!後來,副市長他們也回唱了一首波蘭當地的歌曲送給我們,真的 ~ 音樂和歌聲都是上帝給予人們最好的免費禮物
也是人與人們之間,繼微笑之外,最美好的交流了!完全不分國界的。




完美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 l o r i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