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落幕了。但是好戲才真正要開始
原先我以為期中考是最精采的,但是事情的真象是:期中考是暖身,接下來的各科各項報告才是重頭戲,但由於我本人是無可救藥的樂觀隨性幫-幫主,日子還是過的很悠哉,下課了還是照樣約會吃飯去,放假了一樣要殺回家~

星期五和同學一起去宜蘭吃吃喝喝
今天上午,和家人去看電影快樂腳美好的一年

晚上,家人去大採買~我已經受不了每個星期回家,都會有一鍋滷豬腳等著我。(不知好歹)
話說:我真的很愛吃豬腳,不管是德國豬腳或是中式的醬油冰糖豬腳都好,豐富的膠質、下飯的醬汁,總是可以慰藉我在台北辛苦且忙碌的4天

於是今天要求要吃牛肉,不想再吃豬腳了!因為待我回台北,我要展開一連串的老德廚房豬腳吃到炸之旅♡ 因為聽說某些原因,好吃的老德廚房要歇業了!這可是天大的惡耗啊~因為他們的豬腳實在太好了!啤酒也好喝啊!

 幸褔的牛排


一點點奶油,抺在烤牛排機上,先將牛排直放,等烙上了炭痕,再換邊橫放,就會有美麗的炭烤格紋了!雖然沒有餐廳真正炭烤爐烤出來的有炭香味!但是至少有炭紋格子了^^

 烤牛排機  
美金約$65元,之前在ebay 買的 不錯用但是洗的時候有點麻煩!

洋葱
剝皮橫切,一樣中火煎,直到熟軟出水散發甜味。
蘑菇等配菜一樣隨心所欲的或炒或炸都可以~
我個人一向吃東西不沾醬的,牛排也是~沾了醬實在太浪費了牛肉的甜美好滋味!
撒上法國Terre Exotique—鹽之花,這Terre Exotique鹽之花」來自非洲馬達加斯加島Reunion的Sainte Marie。小小一罐比牛肉還貴!淨重:90克,價格:500元,
吃起來有顆粒,但是不死鹹,色澤純白,但是又不像一般的精鹽那樣細密,不只撒在肉類好吃,烤茄子烤蘆筍或是烤海鮮烤魚,一樣可以提味。




每每週末都是這樣近乎放肆的休息享受,時常離開台北手機充電器也不需要也不會帯著。
手機就放著給它沒電也好,因為我已經回到家了,就算天塌下來也用不著手機通知我
因為我就在家裡了,做我的山大王,不想要被打擾,若手機響起,我會對家人有愧疚感吔!

每每星期1~星期5的忙碌之餘,我最渴望的就是回家可以好好的安靜休息,看2場電影、吃新鮮的蔬菜水果 儲備好能量,星期一便不會Blue!可以再努力五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 l o r i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