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從台北起飛的時間是晚上11點多的長榮航空,從台北出發時還一度傍沱大雨,但大夥的心情還是很雀躍的!愛樂為了大家的健康,帶了二盒口罩給我們,不過我們玩一玩很快就把口罩搞不見了。

 我發現經過之前飛往波蘭那種昏天暗地飛到忘我的長程,到溫哥華的時數只夠我吃二餐睡二頓就低達了!一路上我就是起床吃飛機餐,看個電影,去刷個牙睡覺,整個是完全很自在,下機後,倩茹還是誰跟我說:甜ㄝ ~ 我每次一看妳的位置,妳就是在睡覺耶......哇哈哈

在溫哥華的這五天,我覺得好像過了五年我們女生是住在當地華人的家裡,男生則是4位為一組再分配到其他華僑的家,也就是Homestay啦!女生大概有15人,就這在這棟大屋裡,主人回台灣度假,非常信任的把整棟屋子加上滿滿的冰箱、滿桌的水果飲水,就是可以把我們一群人都餵得飽飽的所有生鮮食物、香腸火腿、咖啡乾糧等等,真的是何德何能我們畢竟素昧平生呀


還有一隻可愛的迷你牧羊犬- 恰可 ( 牠在我們來的第二天就發生慘案,容後再敍 )
我們就像是國外的學生的「姐妹會」分別住在這棟大屋的各個房間,一起使用廚房,健身用具,我們還在地下室PK了幾次桌球呢!


地下室的這張桌球桌,還能變成撞球桌噢!愛樂女子桌球隊......啊都在亂打,比誰的尖叫比較大聲倒是真的


這是屋裡的跑步機,不過溫哥華的氣候是世界排名第一的好,出去街上跑才舒服呀!倩茹妳身上夾著那什麼鬼.....不必這麼認真好嗎


這是從廚房望出的後院,真的好大噢!恰可好幸褔!小杜師童心大起,在跟恰可玩追來追去遊戲


每天早上我們都在這裡吃早餐,有時也會大家一起合資買食材回來料理,我反而喜歡在這種中島坐著高腳椅吃東西,也不愛坐在餐桌呢!


每天若是有活動,就會有車子來接送我們,第一天的車子是School Bus 耶!好可愛噢!


在我們自由活動時,我們也會買車票自己搭車


說真的,加拿大不是一個時尚的地方,我這五天來,只要有時間就上市中心去逛,連ZARA、Banana Republic、American Eagle、Abercrombie & Fitch......都很難找到好看的耶!跟美國和德國的款式或花色都有差,就是很休閒,最後只有在ZARA買了二件質感不錯的秋冬針織外套和一件粉紅碎花maxi dress,但是!溫哥華的天氣真的太棒了!不管是我高中時或是現在都是適合居住避暑的好地方呀!



在這裡,氣溫很涼,晚上會冷,因為空氣很乾燥,所以我每天都喝好多好多的水!吃好多好多的櫻桃草莓,因為乾,所以不得不好好的上保養品!在加拿大我一顆痘子也沒有長耶!因為有好好的保濕保養,皮膚整個變很穩定也不再像在台灣三天兩頭過敏,每天晚上,若是沒事,我就會拿著書,躺在窗邊的躺椅上,一邊敷臉看書聽MD一邊享受美好的夜晚時光........噢!真的好懷念那種沁涼的舒適啊!現在吹冷氣根本沒得比呀。


這是第五年第五天早上,我們要離開溫哥華,搭國內班機到另一個城市Calgary 卡加利了,和牧羊犬恰可,還有隔壁鄰居Helen合照


其實本來恰可是跟我們一起住的,但是在第二天時,就發生了驚魂記,因為恰可不見了啦! 
我們當天晚上兵分幾路在街上找他,無奈離牠不見的時間己經太久,大家心裡嚇得半死!因為大屋的主人已經好心到把整個房屋都補滿食物而且就這麼信任我們的全家都回台灣,我們竟然沒有顧好牠們家寵物呀!幸好,隔了一天,就被通知恰可被撿到了!好鄰居海倫也去領了回來,一切也就安心圓滿落幕了!真是感謝主!感謝溫歌華這些Homestay 爸媽們,你們給了我們好多!這一行真是很受眷顧,很幸運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 l o r i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