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喜歡和家人在一起了!星期六,不甘每次都吃家人去採回來的筍子,也吵著要去挖!長這麼大,吃過筍子但卻從來沒看過挖筍子,更別說自己入園去挖了!心裡十分期待!
首先,為了怕吃筍子而被蚊子吃,所以要自備一台防蚊機!( 效果:沒有效果..... )
  
在竹子土壤表面仔細的觀察,土堆中是否有鬆開的現象?最好的情況是,能判斷土壤的鬆開,但是不要讓筍尖竄出土,一旦筍尖被太陽日曬到變成了綠色,筍子就會帶有苦味了 。


噢吔!沒錯就是它了!用工具小心的把土撥開,以免傷害到筍子,因為埋在土裡的筍子根本無從判斷有多大支?所以動作要輕要慢 (  這時就是餵蚊子的好時機.........)


真是筍子不露相,露相好大支啊!!!!!


嘻嘻!這是今天的戰利品!要吃多少就挖多少,不要貪心,埋在土裡給它慢慢長,只要小心把土埋好,不要讓筍子冒出來即可,現採現吃才是最甜美的。啊 ~ 幸好我們家父慈子孝,阿嬤子孫成群,家人們天天都可以吃到阿嬤栽種的蔬菜水果,這表示阿嬤很開心/健朗。


那麼講了半天,這到底和牛的復仇有什麼關係呢?
話說,在去挖筍子前,我們去吃了牛排,而且當天特別餓,我吃了一客無骨牛小排後,又加點了一客,所以不但嚇到了隔壁桌,自己肚子裡也全部都是牛肉!
(  食記改天再寫,先交待一下和黃牛的恩怨  )

後來到了菜園,我就想說去和黃牛打個招呼;交個朋友,沒想到一接近牠,牠馬上很有靈性的開始用腳挖土!牠並不是有靈性到要幫忙挖筍子!而是要準備追撞我啦,即便我根本沒有穿紅色也沒有穿披肩....奇怪 ~ 我們本來是好朋友的 ㄋㄟ  吃個牛肉牠就翻臉了。


我覺得這小鬼的露菊花挑釁黃牛小姐是佔有絶大部份的原因? 我還在一旁白目的哈哈大笑
( 奉勸各位大人們不要給小孩子看蠟筆小新..........蠟筆小新一點兒也不可愛......)


小鬼已挌跑;我還自以為和黄牛還是好朋友.......


當我知覺到是也該挌跑時,就掉到洞裡去了!



膝蓋還被雜草刮了好幾條血痕,在一邊的家人是笑到不支倒地 ~ 有沒有良心ㄚ!
其實我也是很想戒掉牛肉的!尤其時常在高速公路上,前頭的卡車上載著豬呀牛呀,或是一籠籠的雞鴨,看的我都會想:「哎!來吃個素好了!」
但是想歸想,沒有去實現就是白說啦!被牛鬥也是應該的.........

吼吼 ~ 我愛大自然!天氣好!心情好!一切都順心如意中....嘿嘿
這幾天有時間要帶金剛和芭比去游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 l o r i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