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哈!都是【 阿比那個巧克力墨水啦】啦!不過也好,又多發現一個文具狂  
我們都很願意花錢在文具用品上面,也說不出來為什麼?
我想買一隻價格我負擔的起,外表又不要太貴氣的鋼筆很久了!
我記得我爸也有萬寶龍的鋼筆,吼吼那個價格......而且長相太過於成熟貴氣,我的身份地位也配不上高檔的鋼筆。不過噢!如果要看一個男人,就要先看他用的筆,和穿的鞋子。
                         白色的德國 LAMY 鋼筆  ( .......又是白色.........


這款 LAMY 限量鋼筆,德國只出 F 尖 筆頭 ( 寫出來的字約是0.5mm) ,我有要求老闆幫我換成EF尖 (約0.35mm),這是我最習慣,應該說:非這個尺寸不可的規格!
可是這位老闆很有良心,他說:『 不 換』,寧可不要賣我,也不幫我換!

原因是款筆尖及筆舌連接過於嚴密,他擔心拆換之間會有問題,從而影響書寫功能
變得不夠流暢,失去這支鋼筆的原有品質,( 太細的鋼筆會刮紙 ) 所以他甘願不賣
( 哈哈,我很阿Q 的想:對呀!你還有幾萬塊一支的可賣,這種千元的是小Case 啦)

這支德國鋼筆仍然承襲
SAFARI 一貫傳統現代風格的ABS筆桿,這次的限量款只有白色和黑色;
亮光鏡面烤漆、鍍鉻的大強力筆夾;再加上書寫流暢的不锈鋼筆尖,我還要多練習斜式寫法,順便再買了原裝的吸墨器 (如果我吃飽太閒可以沾取墨水寫 ) 5支原廠筆蕊替換。
除了他的字型粗細 (我不愛0.5mm) 我目前還用不習慣之外,還滿喜歡的

我都用PILOT百樂的Hi-TEC-C 筆,但必折它這要很有技巧,折過頭就斷水了。


因為呢,0.5 的筆蕊太粗,0.4 的又太細!只好折彎它,變成 0.45mm,寫起來最順手
『 山不轉路轉,筆不彎折彎 』......................................
所以我的每一隻HI-TEC的筆尖都是彎的,常嚇到跟我借筆的同學,他們以為把我用彎掉。


現在我還在練習怎麼輕輕的用鋼筆寫字,我寫字都很用力!但又愛用很薄的紙
但是鋼筆要斜斜的寫,而且筆尖太細也會刮紙,不然墨水會不均勻。
以下是我的心理學書籍中的一篇!阿比可以Copy 過去,當作我們愛買文具買筆的支持論點

記得『美麗境界』這部電影嗎?( 我好愛這部片!極愛!)
劇中的主角,數學天才約翰‧納許,一生中都努力的和精神疾病對抗,從不得不離開學術界到當他終於憑著自己的毅志力回到了學術界並得了諾貝爾獎,
在校園的餐廳裡,許多其他的教授們,紛紛過來續把自己的鋼筆放在納許的桌上,代表了他們對約翰的景仰!我想,那一幕真的令很多觀眾動容吧!

鋼筆如同智慧象徵,更有許多玩家把鋼筆當成古董和寶貝在收藏欣賞,現今電腦幾乎取代了一切,這樣的手感物品,在文明社會卻擁有不敗的地位,至少我是這樣認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 l o r i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