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生日,都是在吃牛排;先是去了沾美餐廳,那裡有一流的服務和傳統式的新鮮牛排,還有現場鋼琴演奏;另一間西華飯店乾式熟成牛排,則是我一直躍躍欲試的滋味。 

下次訂位我一定要強調要坐戶外啦!
戶外的位置實在太美了!陽光灑落一室,玻璃窗外花草搖曳,彷彿春天的微風都吹進來了。不過室內的位置也很好,實木的裝璜,各有隱密的用餐角落,主要也是離Buffet 的食物檯很近,各有各的優點。

今天主要的攻略計劃就是吃出自美國牛排館【Smith & Wollensky】← 點我
乾式熟成牛排! 所謂的乾式熟成 ( Dry Aging ) 是指將牛肉不加任何的包裝,恆溫恆濕置於熟成室中,使其酵素化約21天,牛肉則會呈現多汁、有嚼勁、更添風味與甜味。


手工麵包籃:附上肝醬與蘿勒青醬、鮮榨橄欖油一碟
這是可以無限食用的,麵包籃裡有Pizza 脆餅、葡萄乾小圓麵包、松子小圓麵包;沾著肝醬很好吃!

我最喜歡的松子小圓麵包;噢對了!用餐的水有分為氣泡和無氣泡水,酌收90元/人,可無限飲用。


前菜:日本白甜蝦襯黑松露佐精純橄欖油 小小的黑松露切片和白甜蝦....好吃.......又好看。


沙拉:綜合鮮嫩翠綠沙拉襯無花果、杏鮑菇芽佐番茄澄清醬汁
裡頭還有松子、溫室關西牛番茄,主廚是以紗布垂吊過濾方式蒐集澄清果汁,搭配新鮮有機無花果、杏鮑菇芽等,使沙拉格外甘甜清爽,而且無花果的味道好特別,是我第一次吃到呢。


好可愛的嫩杏鮑菇芽 雖然很可愛,但還是毫不猶豫的吃下去了


利佛尼斯龍蝦海鮮湯 
好好喝!完全是海鮮的甘甜,沒有被紅湯搶戲,裡面還有干貝、蟹肉、蛤蜊、章魚腳,和小龍蝦肉 


法式洋葱湯  湯裡還有一片法國麵包瑪芝拉乳酪
原本想要單點凱撒沙拉,但服務人員建議改成洋葱湯,好喝,但是馬上被上面的龍蝦湯比下去了..。 


拜全球化之賜,電影中的柔性行銷不著痕跡的洗濯觀眾的心靈,在【穿著PRADA的惡魔】電影中,時尚總編輯梅莉史翠普要求紐約最頂級的熟成牛排當早餐,助理安瑟安威拚了命也要在餐館開門前買到的牛排,就是今天要吃的乾式熟成牛排!西華飯店的陳主廚特地遠赴紐約的Smith & Wollensky 學習此項牛排熟成技術回台,剛好搭上了這股惡魔牛排旋風呀!

好期待噢!
16 盎司 乾式熟成美國肋眼牛排 三分熟  ( 又稱 穿著PARDA的惡魔牛排 ) 它有分14 以及 16 盎司,大胃王如我,16盎司很剛好   !刀一切下,乍見粉紅色 ( Rose ) 的肉質,完全適合大口大口的食用,不必擔心三分熟而會太過生嫩。


熟成過的牛排,在高溫的烤爐裡烘烤過後,外皮焦酥香脆,肉的中心卻仍舊保留了濕嫩有嚼勁的口感,最重要的是牛肉的甜味不減,而即便享用到最後一口牛排,盤中都不見惱人的血水呀!只留下意猶味口盡的餘味!心中不禁讚嘆:這是目前吃過最好吃的牛排了!


14盎司 乾式熟成紐約克牛排 New York strip Steak ,Short Loin ( 五分熟 )
這是取後腰脊肉部位的紐約客,肉質硬瘦,經過熟成處理後,結合了菲力的柔軟和肋眼的豐腴,油花均勻密佈,口感與沙朗接近。


最完美的享用方式,就是佐以簡單的蔬菜、節瓜;再沾上現磨的海鹽,一塊牛排有著多重的滋味,油脂筋絡的部份烤的很香酥,全部都不浪費也不會覺得膩口。


甜點及咖啡:甜酒提拉米蘇,用以GODIVA 的巧克力片裝飾,盤中則是甜酒威士忌做成的酒凍。


結帳時發現,原來無氣泡的水是我平時最愛喝的斐濟的維提萊武島(Viti Levu)的FIJI Water天然深層礦泉水,難怪最不愛喝水的我可以一直狂喝。嗯,假生日之名行熟成牛排之實,真的很棒噢!




延伸閱讀:
西華飯店 Toscana義大利餐廳之惡魔牛排西華飯店之乾式熟成牛排西華飯店 熟成牛排


台北西華飯店 Toscana 義大利餐廳
電話 : (02)2718-1188 *3001
地址 : 民生東路三段111號1樓 Toscana義大利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 l o r i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