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急,我通常會在TAZZE 讀冊生活買書,滿350元免運費,每一次都輕鬆的超過,我都選擇社區裡的全家商店收件,不論我多晚回家都可以去取貨!又時常有50元的E-Coupon 折價卷可以抵用,真的經濟又方便!這個月的書單其中有二本讓我再回頭去追加了5本,因為要送給有需要的親朋好友。

其中一本就是 
《三天讓你轉運的掃除力》 
在快二年前開始減重時,就有看過其他相關的「掃除力」書籍,因為家裡的環境=自我本身的情況,You are where you live;

作者瓦爾許提到:「你的家反映了你的生活,
你的家就是自己的倒影。」失序的生活 
( 環境 ),必然會造成失控的體重 !然後開始有了負面的心情,又馬上引來負面的磁場。

而這本書,則又更精細的告訴讀者如何能更有條理效率的開始實行「掃除力」?
前面主要的章節大方向為:

【捨棄】
讓你領悟自己必須活在當下!丟掉無用的文件、檔案、書籍,減少看電視等無謂的時間浪費,單純地活在當下!我本來就不看電視,所以我把它應用到「減少上網」!我在一個月前關掉了臉書帳號!
臉書讓我忘了什麼叫想念?似乎只要加了好友,看到對方的留言、近況、回覆、就好像點了一盞光明燈一樣;再者,太多的 ( 臉書 ) 好友分享各式的情緒、影片、照片,讓我不知不覺得就接收了太多不干己事的情緒,有偷窺的感覺; 另外,MSN 不是我工作上或情感上必需使用到的交流工具,所以我也不上MSN了。然而關掉臉書和MSN 的好處是:朋友在網路上看不到我了,就會打電話來了,這樣回歸到最單純的一對一交流方式,溫暖真實許多。


【擦拭】
讓你學會解決問題的能力!藉由規律的擦拭運動和腹式呼吸,去除雜念、控制憤怒、恢復平靜、解放焦慮、獲得滿足、改善與同事和上司的關係、使家庭與戀愛更圓滿!
對我來說「擦拭」萁實就是一個專心放空的機會;首先得先清理掉佔位置的東西,順序不能顛倒,挪開或丟掉每一件不會再使用的物品!我通常野心不大,會先區分出我現在要擦拭哪一個區塊?而不會去洗個抹布看到洗手枱髒了就開始清理洗手枱反而變成什麼事都做不好,用得更混亂;在拖地抹地洗淨的過程中,重覆同樣的動作順便運動又可見乾淨的成果,真的很有成就感吶!


【整理.整頓】
讓你釐清自我的本質與優點!徹底分析必須留下的東西, 進而看清楚自己的本質、長處、需求,並客觀地審視自己適合的工作與價值所在。
家裡最多的就是書籍、CD、以前念書留下來的各式筆記和資料; 早期我會留下每一場音樂會的演出證,現在不會了,加上平時就有手寫日記的習慣已足夠記得「當時」的感受了;愛買書,許多珍藏的書籍都是令人玩味再三,甚至是好不容易搜集成冊的,但同時也有早已過時、或是沒有辦法「令我現階段更加進步或讓我看了會很爽」的書,就別再留著佔位置了!對書也不尊重啊~ 而且留著不會再使用的物品,都是一種沒有安全感的佔有!以為總有一天會用到,但那一天根本不會到來

圖:堆疊在櫃子上的就是整理出來的書籍,實在是真的不會再看 ( 再用 )了的就不要再依戀了,我打算將它們送人或捐出去以換取更大的自由空間。

很久以來我已經不再買到「雞肋」書籍了  閱讀經驗所累積的喜好跟敏感度,已經在時間的進行中培養出來;買衣服或化妝品也一樣,不會再買自以為會穿的到或「瘦下來」就可以穿的款式
(會瘦!但是以我這樣慢慢減肥的人,瘦了之後已經是一年二年後,季節跟流行不可測,也許二年後的喜好也不同了!) 化妝品則更是簡單!敏感性皮膚本來就很挑,如果沒有演出化妝機會更少,我本身是保養大於化妝的人,這樣比較實在。

我也大大的認同作者所說的:「整頓可以更加的認清自己」,可以明確的說出自己是什麼樣的人?整頓也可以是對自己心目中理想生活的一種實現,讓自己更加接近期待中美好生活; 書本中也有在最後教讀者怎麼應付討厭的「三分鐘熱度」;三分鐘熱度的本質就是那一時間的「滿腔熱情」,當熊熊的熱情燃燒過後,迎接而來的就是「現實障礙」 

該怎麼做呢?當然是先有熱情和期待,才會有動力嘛!但是這把火不用一次燒太久


【三日坊主法】
在三天中全神貫注於某一件事情上,就算對未來的藍圖不明確,但至少確定三日以內的目標就好,不管是減肥或是打掃,先想像三天後會有一些美好的成果,不要對自己太嚴苛,我習慣都是設定短程的目標,達到了才能有成就感往下一步走,而中間的休息是一定要的 ;像我今天生理期感到疲累,我就放自己一天假來寫文章,放縱自己在網路上打混;因為我知道我的體質只要休息第一天,隔天就會生龍活虎了,與其勉強自己在痛苦的情況下做事,只會徒增更不愉快的意念,不如好好的放空放電,也當作是給自己的獎勵。


以下是我預計捐書和捐衣物的機構,建議先打電話詢問對方需要什麼物資,才不會寄去成為困擾喔


「台東阿尼色弗兒童之家」
台東基督教阿尼色弗兒童之家
電話:089-223194  
方式:認養院童、捐贈院內所需用品、捐款( 可以刷卡 ) 或轉帳劃撥


「心怡活泉舊衣回收工作隊」
台北市心理復健家屬聯合協會「心怡活泉舊衣回收工作隊」
電話:2366-0472、0910-770-949
方式:可電話通知,工作人員會到府回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 l o r i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