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由他人的不幸而發現自己的富足,是最不好的感受;在看完【貧民百萬富翁】之後,又看到以下這些照片,在一些光怪陸離的新聞;什麼為了名牌包下跪、為了名牌包可以關在車上三天、女立委搶人老公、泛藍親還是泛綠親............還不如感受這些無聲照片帶來的震撼和省思,原作者不詳,但網路上的出處有註明歡迎轉載。

相信大家都有類似的經驗,但會像他們一樣視而不見嗎?跟蹺腳姐相差不遠了 是望遠姐....


他們手裡的你吃過嗎?你會吃嗎?


看著這張照片你怎麼想的?
有一次,在華納那裡,看見一位收工的行動藝術家,走過另一位還在樹枝上不知道扮演什麼的行動藝術家前面,搞笑的丟了銅板給它,當時觀賞的民眾都不覺莞爾的笑了,但是看到這張照片...........實在是滿難笑的...


為了幾塊錢的生活費.........


17歲的礦工,他一次背100多斤的煤,走1000多米,一次一塊錢……


為了生活,這位老婆婆,用她幾乎沒有力量的身體在……


一位老人獨自抗議現行教育的收費制度


“老婆,我好著呢,吃的好睡的好,穿的也好。大城市真漂亮……”


就是這張在網上廣泛流傳,引起了無數爭議的照片。
我想,這張照片最大的現實意義不在於它揭示了社會巨大的貧富反差;更讓人揪心的還在於:-當這兩個孩子長大之後, 我們又該用什麼來保證他們所代表的兩個階層的和睦相處?  ( 後面那個媽媽真的很欠巴啊!)


下面這位可憐的賣紅薯的老人,在影響市容和他要活下去之間,我們應該如何選擇呢?


一對賣藝的姐弟:「再拉緊一點!!!」暫時的窒息,只為了一頓不太美味的早餐……


不是我影響市容......................我很餓


垃圾堆裡的精神家園


為了救學生,這位老師的人生停止在這裡……


雖然我的人生一直都很幸褔很順遂 但是我仍然時刻充滿感恩 深愛我的家人及(好的)朋友,並珍惜且樂於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 l o r i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