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a今天剖腹拿掉子官,和她五隻可憐的孩子......加上早晨卡在產道的那隻小黑,就是六隻。我親手接生了他們卻也親手堀土埋葬了他們,在正午烈陽下;很不真實。

一早接到阿嬤的電話,說Mia站不起來!要我今天載她去看醫生,沒想到過一會兒,又來電話說有一隻小狗仔卡在產道裡出不來,等我一趕到菜園,看到Mia無力的坐在地上,還拖著下半身出來的小狗仔,很不妙!拿起毛巾包住卡住小狗的下半身,心裡已經做好最壞的打算!先拖出來,母狗和肚子裡的兄弟姐妹若能平安是不幸中的大幸.....

不想冒險,馬上決定急診花蓮的中華動物醫院!(謝謝您!柯醫師 )
抱起mia,綠色的惡露流了我一腳背,感覺真的很不妙!醫生問我:就妳一個人來? 我說我家只有我一個小孩大人都去工作了!我以前有接生過的經驗,是母狗自然生我幫忙搓胎盤可以嗎?
醫生的助手要九點才會到,一刻也不能拖!即便醫生說他常為客戶叫救護車因為主人昏倒。

在手術前,我詢問醫生是否用氣體麻醉?醫生說沒有,是一般靜脈式,若是氣體麻醉會貴好幾倍。絶不可能為了省錢而給他們風險!要用氣體麻醉!才能隨時掌控Mia的心跳呼吸。

在第一針的誘導麻醉下去不到三秒,Mia情況很不對!完全無法自行呼吸了!
開始我還不知情,只看到醫生一直按壓呼吸器!後來一問之下才知道Mia很可能因為狗仔在肚裡的毒素,狀況極差!一直人工呼吸,我也已經淚如雨下但是不敢吵醫生,只是不斷的在Mia耳邊叫她的名字要她加油!加油!

終於在內心不斷的祈求,願意用我的年數去補足Mia的年紀,快要20分鐘後,Mia終於可以自己呼吸!手術即將開始,我就是醫生的助手,要幫忙控制麻醉的程度,一會兒要調高,在Mia 快要醒來時又得調低!這就是氣體麻醉的優點,醫生跟我說,我決定要用氣體麻醉是正確的!若是用傳統的靜脈麻醉Mia就會醒不來了。

終於打開Mia 的腹腔,我以為我會害怕,但是我就看著醫生將子宮掏出來;止血鉗,醫生將子宮連同胎兒一併交給我負責,要切/剪開子宮取出被包覆著的狗仔,然後努力的搶救!不知道第一隻離開的狗仔卡住產道是否影響了後面的兄弟姐妹?
這是我正要剪開包覆5隻小狗的子宮,後面血腥的畫面已經去掉了!不用怕。<

五隻狗仔完全沒有動靜,任憑我怎麼搓怎麼甩?一隻一隻的口鼻吹氣都沒有奇蹟。搓到小狗的肺臟破了....鼻子冒出血泡....其中一隻胸口毛都搓見皮了!醫生在手術枱上處理媽媽,我事先有交待,先救媽媽再救狗仔.....事實上醫生只有一個人,不可能開著Mia 的肚子不管。
我真的充滿信心,即使情況那麼不樂觀!醫生沒有阻止我就讓我跪在地上不斷的搓吹小狗,不斷的對小狗喊話:既然都來了!快點起來喝ㄋㄟㄋㄟ呀!加油啊!都來了!快點起來.......

沒有動靜的小朋友和我手套破掉的無力右手.............................


萬般不捨...................跟醫生要了乾淨的毛巾,將五個來不及吐一口氣的小天使仔細排排好,包起來放入紙箱內,要帶回菜園裡埋葬了...希望同車的Mia不會懂這是什麼意思。

付了錢,七張小朋友誠心誠意的遞上,我只求剩存的母狗平安就好,現在還沒有過危險期,抱了Mia 上樓幫她找了一個舒適廕涼的地方,舖上了毛巾吸收濃綠色的惡露,開著電扇用棉花棒沾著碘酒擦拭她的外陰部。

手術4個小時後勉強喝了半碗水,醫生交待不可多!泡了羊奶拌牛肉罐頭不肯吃,只好空腹餵藥。

在Mia 失去呼吸那二十分鐘裡我不斷的問自己是不是做了錯誤的決定?如果讓她留在家裡自己生,是不是不必要開刀不用麻醉也不會現在沒辦法自己呼吸?
除了心疼還是心疼和無止盡的自責!我能做的有限,萬一我人還在歐洲怎麼辦?萬一我沒回來花蓮怎麼辦?太多太多很難講心裡很複雜,我究竟是好人是壞人我自己都搞不清楚了。

狗還是要撿的,應該說是只要來者我都不拒,菜園腹地廣大,有自然的水,只要他們可以找出自己生存的階級和節奏其實養個十幾二十隻可以的,只是這樣子帶著孩子來我家但是我卻沒辦法幫她好好留住實在是很深層的無力而已。來一隻結紮一隻也只能這樣子,一天餵一餐水無限供應他們還是活的白白肥肥,只是這樣的經驗令人不想再付出心力去愛,太難過了。


拜託!幫我一起禱告!我今天燒香了也禱告了!觀士音菩薩土地公關老爺和天父爸爸都求了.拜託!

◎下午去瞇了一下,交待家人要盯著看;晚餐時間Mia 已經可以抬起頭來,羊奶和無糖豆漿也很捧場的喝了二碗,水煮魚肉和肉罐頭仍是不吃;今早剖腹時,醫生有先將膀胱裡的尿液擠光,排尿排便應不會太過於痛苦頻繁!

感謝花蓮中華動物醫院柯醫生,一清早就願意幫我們剖腹用的一地上血水胎衣.....感謝您!
醫師說我的決定很正確:拖出小狗、馬上送急診沒有異想天開讓她自己生、選擇使用氣體麻醉、一併取掉子宮永絶後患....希望大家都不要遇到這樣事情花蓮中華動物醫院的住址在花蓮市中華路325號,派出所對面。有急診但希望大家用不到。 全台24小時動物急診資訊-日新犬舍提供。




◎9月5日
前二天外出回家,竟然找不到Mia,後來在桌下一堆白色的衛生紙堆裡找到她原來,流浪狗也會喜歡撕碎衛生紙啊!太可愛了!( 如果是金剛玩衛生紙則會換來一頓毒打....)
Mia 今天可以四腳站立了!感動到要噴淚啦!從開刀後,她就一直待在家裡,從沒看過她站起來,會撒嬌,前三天吃的不多甚至不怎麼吃,後期吃肉喝羊奶,惡露也不排了,明後天去拆線,再來就是腳,希望快點恢復力量。 

Mia 要我跟各位哥哥姐姐說感謝關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 l o r i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