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的鄉愁啊!從小吃到大的一間攤子,賣的是『 隔間肉湯 』(台北人則叫:肝璉 )
乳白色的湯頭、爽脆的自製酸菜、入口即化毫無腥味的隔間肉塊..........

 

小時候,都會和爸爸媽媽一起去吃,沒有座位噢!一堆人圍著推車唏哩呼嚕吃的津津有味。

也不算間店,是一台車子我們都叫他『垃圾攤』 因為老闆不穿鞋、不外帶、沒座位
看你要在門口或蹲或坐都隨你,每個來的客人都很有默契的各吃各的,各佔一方。
可是他卻天殺的好吃啊!連我都可以不管他衛不衛生,一次至少可以吃 2 碗。
 通常你跟老闆說你要吃什麼,他會挑選給你,再注入熬成乳白色的大骨湯和冬粉或是豬血

一碗50元 ( 在20年前是201碗 ) 然後我就會去門口找小板凳坐著吃。 

好吃到不小心閉眼.....哇哈哈!! 我身邊還有一堆老客人用站的或用蹲的捧著碗享用
我這算是VIP座了....真的沒跟各位開玩笑...有石磚還有板凳桌吔!( 很跩的ㄋㄟ )

這裡生意很好,都是幾十年的老客人,像我也是從小吃到大!很另類吧!
吃完一般人都會『續碗』,就把你的碗拿去給老闆,他會再裝一碗給你

我曾經和媽媽一起試著要在家做,買了肝璉肉和豬大骨回來熬,酸菜也備齊了,
熬了一整天,肉都爛了,湯也收乾了!還是不對味兒 果然是江湖一點訣啊!
人家老闆不穿鞋賣了 2~30 年不是賣假的!從老爸爸賣到老兒子了還是不穿鞋~~

後來有一次,我大弟點了一碗湯,差點沒把我給嚇死;他跟老闆說他要『豬眼睛
老闆給他一碗『豬眼睛』,總共是7 .................  我弟說很好吃,就脆脆的.....( 噁 )
所以,我想老闆是用豬雜去『焢湯』 什麼精華都和湯融為一體了,湯才會那麼濃郁好喝。

 每次回到台中,都一定會找時間去人家門口吃上 2 碗,雖然他是『垃圾攤』
還有豬眼睛 (什麼都有啦) 我的媽呀!但還是真的好好吃!!
不過我每次吃的時候腦袋都會放空,不要想太多~至少我從來沒拉過肚子

這個攤位,從下午 2  點營業到 6 點 總共 4 個小時.....
詳細住址不知,應該是台中旱溪二街或是旱溪三街巷內....極不顯眼
若是看到有三五個男人坐在路邊吃就是了;因為老闆把推車放在他家客廳...

有一次我就在他家客廳吃,然後看哈利波特中文配音版.......所以說,我的尺度是很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 l o r i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