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第二次的聲樂發表會落幕了!比起不願回想起的第一次,第二次是有順利一些,但也僅止於安全小過關而已,以後的日子還是要不斷不斷的持續努力下去!年後除了恢復上聲樂課,也要開始再上鋼琴課了,新的鋼琴老師是聲樂老師研究所的學妹,我非常的期待可以和老師們學到很多東西,日子一直這麼充實下去。
 
在聲樂發表會的前二次上課,我自己明顯慼到很焦躁很不安,有一度還差點要哭了但沒有因為不想,下了課跟牧牧一起去我很喜歡的【My other place想要藉酒澆愁,喝我最愛的Upside Down 天崩地裂,杯緣上沾的是缺它不可的櫻桃粉,酒和著櫻桃粉一起啜飲,成就出甜蜜順口的滋味,改天一定要擇一日不開車,喝它個四五杯為止,目前的紀錄是三杯!而這次來,因為空腹竟然二三口就有點暈然的感覺了,還特地在店裡坐了久點讓酒精退,免得到時被『昧過~昧過~』就慘了

這篇明顯離題很遠,到底在寫發表會的感想還是想念喝酒啦!話雖如此還是要來看一下我們每次必點的食物,順時鐘如下

壹:辣炒牛肉河粉;第一道菜,讓我很驚豔,完全不油不膩,和印象中的河粉大相逕庭吶
貳:乾扁蒜辣牛肉;滑嫩的牛肉像是在吃切塊好的沙朗,多汁略有嚼勁,辣又好吃
叁:墨西哥雞肉起司餅;起司餅是脆的!裡頭包著熱辣的雞肉塊,沾酸奶醬好吃極了
肆:酥炸花枝;新鮮的嫩花枝油炸,甘甜不韌,麵衣薄度適中,沾芥末醬好吃  
還有看到凱撒沙拉不點不行,my other place 的中規中矩有過關
 

插撥,我現在超痛苦的,有人在我旁邊吃鹽酥雞  還是不是人啊!

好,回到主題 ( 跳一下 )
話說我仔細的數了一下我上聲樂課至今的時數,約末是30個小時,這件事在過去幾個月中佔據我很大的心力,從一開始的不知所"",完全靠運氣折磨老師,每次上課雖然很開心,但是總有摸不著邊際的感覺,幸好本人是完全的外行,沒有太大的抱負,只想扮演一個好團員的角色,能唱得心安理得,不要在團裡當對嘴的人,而且多的是時間跟老師磨,沮喪當然時常有,但是我恢復的很快,雖然每次上課的前一晚還是會失眠,但都是帶著期待且嶄新的好心情去跟老師戰鬥!

講得好像已經學成了幾甲子的功力但其實還差得遠了!
(大概是..........你站在我面前卻不知道我愛你那摸地遠...............)
這次發表會我比較沒有那麼害怕,除了有比較進入狀況之外,我親愛的珮琪老師不斷的用各種方法鼓勵我最後她還站在最後面,於是我猶如吃了一顆定心丸,眼裡只有老師,其他的人頭都看不到了,所以算是平順的唱完了,然而紙包不住火,我音飄走了都從我臉上表情自己告訴大家,下次,我一定不會被你們看出來,我一定不會再飄音!


雖然只是小小的發表會,但是大家都會互相打氣鼓勵,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最好的方法;老師的指導和鼓勵自然不在言下;在上場前,排我前面演唱的男生(青年團的一時忘了他的名字)跟我不認識,但是他看我在那裡緊張的起立蹲下,就把我拉去黑暗的小琴房,跟我說要跟自己的身體對話 ( 怎麼以上聽起來都不太正常......) ,問問自己想要呈獻什麼樣子給大家?平時的努力今天想要表現出幾分?然後他還喝了我一口礦泉水,總之,也不知是分心還是怎樣,少了一些繼續緊張的時間就進場了。我不認識你但我謝謝你,順手捐發票救救老殘窮.......

牧牧更是一直以來都在那裡聽我吱吱叫很緊張,前一晚還陪我去喝酒,我唱完時,出來第一個看到的就是她特地出來跟我說唱得比上次好,真的很感謝  ;還有接在我後面的陳品安,一邊衝向後台一邊對我大喊『 妳唱得比rehearsal 時好 ! 』

還有幾個人說:「 妳唱的這首歌很好聽! 」← 重點是在這首歌三個字.........

最後檢討的是態度的問題;要勇敢投入歌曲的情緒,不要害羞不要那摸ㄍㄧㄥ,像晒衣服的衫ㄍㄧㄥ啊 那麼的ㄍㄧㄥ,最基本的是繼續把把歌唱好,準備週全,再來調整情緒的表達,所以青菜共共也還是有一大堆問題待處理,但是老話一句,相信老師相信自己的肉體身體,跟著老師要用腦子回家複習早起預習,我相信下次會更好。

那聲樂發表會結束後,照例是要跟老師和同學們一起去滿堂紅大吃一頓的呀!雖然說我們沒事就在吃滿堂紅,動不動就在大吃一頓!但是,開心聚會吃飯本來就不需要理由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 l o r i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