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溫哥華後,其實不是先到Edmonton 的,但是順序不重要,那天我們先到了West Edmonton Mall,據說它是北美洲最大的mall,裡面還有水上樂園、溜冰場、兒童樂園及任何你想像的到的品牌,but!套句九把刀說的:人生最機歪的就是這個but!我們只有一個半小時時間能逛這個mall!真是太殘忍太沒有良心了!大夥還沒有下遊覽車就已經把球鞋換好了.......好啦!我承認這太誇張了。


一宣佈解散,冰雪聰明 (?) 的我,先找到服務枱,跟她們索取了一份品牌地圖,這個mall至少有800個以上的品牌,火速的下了明智的決定就往ZARA 衝吧!果然,Edmonton的 ZARA 比溫歌華好多了!不但貨色多,也有許多特價的衣物,但仍然是無法跟歐洲相比的;一抵達ZARA,果然看到許多女團員已在裡面廝殺,大家相見不相識,只有盤算著如何把握這一個半小時還要扣掉跑回集合地點!

不過慈悲為懷 (?) 的我,還是有抽出時間給要買衣服給妹妹媽媽的男團員,「 甜ㄝ ~ 妳可以幫我試穿這件大衣嗎?我妹妹跟妳一樣胖。」......... 媽媽樂的巴拉松是會不會講話啊? 哇 哈 哈 哈


一個半小時真的太不夠用了!團員們直接在mall 的走廊上橫衝直撞!看到對方沒有時間也不想打招呼!什麼好朋友之類的等回車上再說  一時誤以為在錄什麼到大賣場搬貨的綜藝節目...........。

血拚時間這麼短,大夥一大早都素顏,為的是我們要前往Edmonton當地的愛城台灣大專校友會合唱團團長的家午餐,在離開mall 時,我們還耍賴的說我們不要吃飯啦!逛街就飽了、 再給我們逛一下啦!( 只差沒有集體團拜下去了...)

(哇哈笑死我了現在看照片我才看到倩如手上拿著ZARA的鞋子啦!還特地從袋子掏出來太可愛啦妳)

依依不捨的提著戰利品上車,一到了團長的家門口...噢 ~ 他們全部都在門口唱歌迎接我們!他們每位團員都是在Edmonton 長住了2~30年的華人,為了招待我們到來,每位團員都親手做好多食物,從廚房一直擺到花園都吃不完吃...不...完 ~~ 吃~~不完 吃不完你的愛...吃不完你~~的情...) 請搭配【不了情】的曲


真的是太幸褔了啦!好像每個移民到國外的人都有一副好手藝,也許是為了能在國外能吃到好吃的食物?總之每道中西菜色都是好吃到升天


花園裡擺的是水果和甜點,一樣是他們自己做的,有的水果像野莓  或是無花果也是自家裁種


這是蘋果樹,隱約可以看到樹上尚未成熟的小蘋果 都被我們拿來丟別人的頭 是相當方便又好用且環保的武器


小冰箱也可以拿來砸別人的頭.....育仲一直說叫我們累了去室內休息.....晚上音樂會沒力氣唱就走著瞧


花園的一草一木都是團長自己佈置的,她還沒移前是台大園藝還是植物系的,果真是發揮長才呀!還有魚池;整個下午,大家都在吃飽喝足,很歡樂爆笑的時光中度過,天氣十分的涼爽,有陽光卻完全不熱,偶而有蜜蜂過來採蜜 ( ? ) 好啦!我承認這太誇張了,蜜蜂只是剛好路過來打個招呼....


桌上一桶一桶的是手工豆花和芝麻糊!也都是他們的團員自己做的,真是太好吃太銷魂了 ( 其實我沒有吃縮..)  這個人根本沒吃豆花是在銷什麼魂也太超過了吧!


我則是專攻櫻桃 和草莓  聽他們說,今年的櫻桃大盛產,一磅只要1塊多加幣,實在太棒了吧!我在台灣costco買一盒3磅的要三百多台幣,而且產期已經過了好想念啊!在加拿大真的皮膚狀況都會變好!大家都素顏走來走去 ( 用爬的不好....) ,也不怕空氣污染即使有陽光晒也只覺得溫暖 


這樣一個美好的下午,真的好舒服好幸褔 晚上音樂會結束,照例是由他們招待我們去吃大餐!就是中國餐廳,吃海鮮吃大螃蟹!

晚上十點多了,每晚都吃這種好料........其實有點怕怕的縮哈哈!我們通常一桌團員會安排二位當地的朋友,這樣才能互相交流也是一種禮貌!說真的我想也只有華人跟華人之間會這樣照顧彼此了吧?招待食宿,熱情的分享.......我們根本吃不完!太多太豐盛了!感覺比吃喜酒還要誇張........。


然後,在這裡一晚,我們也是住homestay,我和牧和瑞姐是住在一位叫做May 的女士家,她有一個19 歳但看起來很成熟也很有禮貌的兒子,用完餐May 開車載我們回她那溫馨可愛的屋子,裡面是以石材和木材為主,小小的客廳和餐廳廚房,鋼琴恰如其份的位於屋內一偊,柔黃的燈光讓夜晚充滿詩意,年輕帥氣的兒子還問我們要不要去他的房間.........................使用網路..........
( 哇 哈 哈 哈 是我們主動問有沒有網路可以連線的啦 ! ) ( 壞姐姐如我,是安著什麼心眼吶 ~  )

隔日一早,就在滿室培根香腸和咖啡香中醒來,和May 一家享用了早餐,她們又得開車送我們回花園去集合,上車前,May 還給我們一人一袋的水果,讓我們帶著在車上吃 真是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 ( 好啦 我承認我太誇張了 ! ) 


圖:文凱他們那家的home媽還用籃子裝了清早現摘的覆盆莓.........有沒有這麼一家比一家還要夢幻啊?


上了遊覽車,天 ! 水果只是基本款,爆爆唐唐她們那家的home 媽為她們外帶油飯啊!早知道我應該要答應拿May 做的那桶豆花.....不過為了怕被司機誤會我要刷油漆也就算了.....

接著,就是往露薏絲湖前進了!從車上玻璃跟他們用力揮手,短短的相會是修了多久的褔份?讓我們可以這樣盡情的享受到他們的招待和照顧,心裡頭除了感謝還能再多說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 l o r i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