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高雄演出回來已經一週多囉!心裡想到那二天一夜的小小旅行還是難掩興奮 ( 欣快症再發作..) 這次的演出,除了包吃包住包來回,還有發給計程車資和早午餐的餐費,而我們下塌之處是高雄的國軍英雄館;大夥到了高雄的高市交排練完,就先回國軍英雄館領餐費,然後,我們跟著團長正志去吃一間好好吃的百年汕頭泉成沙茶火鍋店!


當我們三台計程車抵達時,一度還誤以為它們沒有營業!沒想到,高雄鄉親很拚命呀!一樓整修,二樓照樣營業做生意,如此一來我們才得以吃到好吃的沙茶火鍋呀!它們的沙茶,有別於一般的沙茶,是以魚酥、蝦酥、蒜頭、蔥頭和花生粉等多種食材調配而成的

也謝謝 愛樂合唱團的團長 正志大哥,很熱情的為我們介紹高雄許多好吃的地方,也陪我們六合夜市走透透,若沒有他,就沒有那愉快的一晚呀~( 我指的是吃火鍋謝謝)
而其他團員大哥們,也是我和他們第一次除了歌唱以外的近距離接觸 ( 我指的是吃火鍋謝謝) ,我發現,這些"熟男"們,真的好好笑,那種幽默是經年累月來的,有點深度要轉個彎想一下的好笑,光一個「杏仁茶事件」就足以讓我們笑到火鍋吃完了還在笑.......。


團團圓圓的火鍋桌,汕頭火鍋的服務挺好的^^ 隨侍在側,人也都很親切噢 ~

說真的,其實問我愛不愛吃火鍋?我其實愛的是那種人多熱鬧,以及可以大啖牛肉的機會,不過這間百年的汕頭沙茶火鍋,真的是有別於一般的火鍋,湯頭很好, 連一些邊菜都很好吃!若是不愛吃火鍋料 ( 如我 ) 的人,除了肉類,還可以點一些現炒的菜色噢!
A :沙茶牛肉炒麵
牛肉比麵還多呢!很嫩很好吃

B:苦瓜鹹蛋
我好愛吃苦瓜鹹蛋!但是總無奈很難吃到自己喜愛的口味;苦瓜要甘不要苦,柔燜而非水爛!鹹蛋的比例要剛好,不要蛋白多於蛋黃,最好炒的軟些,能和苦瓜相融吃起來最為爽口下飯

C:三杯皮蛋
是安津幫大家點的新菜,我第一次嘗到這道菜呢!皮蛋我只愛它配豆腐或是入粥,沒想到煨成三杯口味也很好;略炸過的皮蛋,吃起來不只是滑軟了,更容易汲取三杯的醬汁。

其餘的開陽白菜蝦醬炒空心菜便是爾爾,還能再更好吧我想^^
此外,我偏愛的肉類就是油花滿佈的牛肉了!肥牛或是霜降我都愛!略略下鍋涮個三秒,什麼都不要沾,先試試牛肉的甜味,不過我個人吃東西一向都很清淡,不管吃什麼也是不沾醬了,所以這沙茶醬的滋味我是試過好味道了,仍然是習慣原汁原味呀。

噢!差點忘了!它們家的酸梅汁甘甜好喝! 沒有中藥味,叫了二回還意猶未盡,要不是因為接著要去六合夜市,可能還會再多喝,現在想起來,還是口齒生津呢!


泉成汕頭沙茶火鍋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中山橫路7號
電話:07-2864832



其餘高雄吃喝玩樂的照片,就【請移駕至相簿】去看啦!像是春水堂、咕蒂咕蒂咖啡、大排長龍的Pasadena 帕莎蒂娜麵包坊.........就不一一介紹囉!
arrow
arrow

    G l o r i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