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心插柳 柳成汁  柳成蔭也不過如此!之前訂了大半年的宋廚,終於成行啦!這都要感謝有人突然取消席次,才能讓我們即時遞補!一接到宋廚有位置的通知,馬上二話不說,先答應了!馬上拿起電話    開始約吃烤鴨的成員,很快的,除了吃素的、還有幾位老師們遇到隔天開學,在電話中大聲哀嚎之外,其他的人隔日都能參加這次的宋廚 烤鴨趴啦!


另一件更幸運的事情是,原本,我們只訂到一隻烤鴨,心裡想一定不夠吃,因為實在太想約齊所有的好朋友了!後來人數從八位增加到十二位,心裡又開心又緊張!
一來,這次約的人,全部都是才剛從北京演出回台!全部都吃過北京的全聚德大董烤鴨 ! 不知他們是否喜歡宋廚?

事後證明台灣的宋廚也是一流的啊!而且,我前一天跟小姐懇求,若是明天再好運一些,有多的烤鴨,不用問,我們要了!沒想到,當天我們一到,小姐馬上就跟我們說,我們可以有二隻烤鴨耶!
太幸運了啦!不然一隻烤鴨,十二個人實在太難滿足了~ 在訂位當天,已經先預訂了韭菜盒子12 枚拔絲地瓜(有某些菜是得先預定,不能當天再點的);平日的中午,宋廚全餐廳竟是客滿的!只見老闆在各桌前不斷的片烤鴨,時間都拿捏的很好;我們一邊吃著菜,一邊等著我們的二隻烤鴨上桌,真的是一個不能遲到的餐會啊!烤鴨在訂位時間之前,都是算好時間才進爐烤,如此一來,我們才可以吃到剛出爐的烤鴨,好刺激呀! 
以上是我們點的菜,都沒有冷場!一道一道上菜時間都剛好,上菜時,大家都能喊出名字;原來是前一天都有上網做功課啊!真是太可愛了!一邊吃,吃到差不多開胃了、半飽了,服務人員先送上熱騰騰的荷葉餅皮,和大蔥、甜麵醬,宋廚荷葉餅是略厚的,好香!蔥也因為故意切了花邊,而去除了嗆辣;烤鴨保留了頭以及屁股,我們選擇一鴨三吃,其餘附著在鴨骨架上的肉,做成了醬爆烤鴨、銀芽炒鴨肉、酸菜鴨肉湯 ( 這可以續湯噢!)

荷葉餅皮也可以再單點,團員們說:宋廚的烤鴨不會像北京全聚德那麼油!吃了不會膩口;我先吃了一片鴨皮,再來才是包著餅皮吃,真的超棒耶!這次,我也再次帶了水果啤酒,是哈蜜瓜口味和雪藏白啤酒!詢問了一下宋廚的服務人員,他們不但不收開瓶費,還提供玻璃杯和免費的冰塊啊!真是太好了! 大家都吃喝的很開心吶!好好吃噢!

最後的重頭戲,就是也得事先預訂,否則吃不到的拔絲地瓜!老闆的女兒照例在桌邊為我們拔上一盤美麗的地瓜,不但好看,又好好吃!熱熱的糖衣沾了冰水便凝結了,一咬馬上就化開,完全不會黏牙,裡頭的地瓜炸得鬆軟,天然的甜味加上糖衣,下次我要預訂二份啦!
好好玩的樣子!真想請她借我也拔一下耶 ~


啊 ~ 真是太開心了!尤其是很lucky 訂到的烤鴨能和大夥分享!這次沒跟到的其他好友們,我們有一邊吃烤鴨,一邊心中默默為你們感到抱歉啊 ~ ~ 晚上練團再跟你們「口頭分享」
   我們再訂位啦!下次的烤鴨趴一定會更熱鬧的啦!我們先來幫你們試口味ㄏㄚˋ!

謝謝小丹的大眼哥幫我們大合照!感恩啊 ~

宋廚菜館
電話:(02) 2764-4788
住址:北市忠孝東路五段15巷14號 捷運市政府站1號出口,右邊巷子進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 l o r i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