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大教堂 (Berliner Dom)    位於德國柏林市中部、菩提樹下大街及博物館島的東端,( 當我們經過菩堤樹下大街時,才發現菩堤樹已經不見了  現今是用別的樹木代替 ) 教堂建於西元1894年至西元1905年,是座充滿文藝復興風格的基督教路德教堂,非常的宏偉壯觀。

對面有座噴水池,當天我們就站在噴水池中間柏林大教堂,我心裡想:『 下雨天嘛!噴水池應該不會噴水吧?』沒想到,在教堂的鐘聲響完之際,水池竟然嘶嘶嘶的流出水來了!嚇得我驚聲尖叫 
火速挌跑..........一旁的杜黑老師、小杜師、其他觀光客看到這一幕,都放聲狂笑......幸好我們跑的快吔!否則就要在這裡受洗了。

柏林的「六月十七號大街」(Strase des 17. Juni) 就在柏林大教堂和六月十七大道附近夏洛帝堡區(Charlottenburg) 的兩側。這裡是柏林歷史最悠久的跳蚤市場,年代可以追溯至1973年,來到這裡不僅可以買到充滿創意的藝術品,也能找到年代久遠、風格特殊的歐洲二手古董貨。還有英國皇室御用的Wedgwood 咖啡杯組、捷克水晶玻璃花瓶所有你想的到的,想不到的,這裡都可能會有噢!可惜今天下雨,天氣濕冷,但可澆不熄我的渴望ㄚ!

最令人驚奇的;是賣各種手術用刀子、夾子、鉗子、聶子......我很想多看一會兒,但是被筱丹她們拉走啦!她們覺得好可怕,怎麼會有這種東西?會不會是以前對付猶太人用的刑具?......還有一位老太太,手裡端著熱咖啡,抽著煙,一派優雅的替我挑選帽子,我看中一頂英國騎馬帽,她搖搖頭說不適合我!隨即幫我在帽子堆中選了一頂半遮面的帽子戴上....。還有賣Burberry 風衣、各國的舊鈔票、不知名老照片、鐵盒子、傳統手動的老相機、小提琴、阿嬤的蕾絲睡衣、各式雕花的銀具刀叉、二次大戰時的徽章..........太好玩啦!( 買了兩張總共1歐元的他國舊鈔票.......)
 

我在這個攤子駐足最久,這位女士健談又自信,她的古董貨都是華麗又漂亮的飾品,我一眼看到了一個懷錶發條式的,要手動的旋轉上發條,指針才會走,女士開價40歐元,雖然不貴但是不殺價不好玩!經過二次和平的講價,我又端出那句:「 交個朋友嘛 ~」
最後是以25 歐元成交。她說:很多客人都會再回頭找她買東西,我想我也會呢! 

老闆送了我兩條鍊子,看起來也是有點年紀的鍊子;我並不喜歡  但有接受;我想我會再另外找尋適合的為它掛上,現在只能拿在手上玩。
懷錶的四週是小小的鑲鑽 ( 到底是什麼我也不知道 ),樣子舊舊的,必需再清理一下,戴上去挺有意思的,我把玩了一整天,現在也還沒找到可以配戴的好鍊子,不知各位有沒有什麼好意見?

記得在波蘭的教堂演出時,看見神父在鎖門,那種古老厚重的銅製鑰匙這裡也有在賣呢!說真的比起去逛 LV、ZARA,跳蚤市場更吸引我呀!( 雖然後面還是在ZARA 買了大衣 ) 以後我一定要找一個假期,來個歐洲跳蚤市場之旅。

德國柏林的物價算貴,不過我們喝到了一杯只要1歐元的咖啡呢!就在濕漉漉的天氣裡,還附上一塊奶油小餅乾,實在是太幸褔了

不管是在德國還是波蘭,他們的甜點櫃裡永遠有著成群的蜜蜂,起初,我還以為是巨型的變種蒼蠅 
( 有沒有常識ㄚ?) 
( 沒 有! )

歐洲人就任由蜜蜂自由的在甜滋滋的糕點上汲蜜,久了我也不以為意,反正蜜蜂又不像蒼蠅是吃大便的........。

( 如果蜜蜂其實也吃大便,請不必告知我了.....謝謝!)


自己隨意的加入白糖和奶水;咖啡攤旁邊有可以桌子可以讓人站著享用咖啡或糕點;我之後才發現這兩位服務生太耍寶了!我都沒發現他們已經入鏡了!真是快把我給笑死了!戴眼鏡那個真是敏銳呀,很早就發現我們的相機了,還給我微笑著頭靠著頭呢,,,,,,,,哇哈哈哈



歐洲呀!若是問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哪一部份?我想,除了華麗古老的建築美的令人屏息!
我最珍惜的就是人和人之間的互動了!不管語言是否相通?人.之於我才是最美麗的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 l o r i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