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星期四,下午考完試,跑到誠品買了書和和一些文具用品和筆記本,還有兩個科目考完,這個學期就結束了!有一個長長的寒假,心裡好期待呀!

回到家時間還早,明天的考試科目尚且不重,一直都好想再找時間烤烤餅乾什麼的
自從聖誔節後 就再也沒有動過烤箱了。每每打開食物櫃,看到上次為了聖誔節餅乾而去內湖明暄大採購的材枓實在好心動噢!
所以今天小小的烤了一下小米老師大受好評的德式魔鬼蛋糕

第一次試做,不知道可以做多少個容量?所以用好可愛的迷你蛋糕模來實驗
真的是好可愛ㄚ!小小的可以放在手掌心,女生一次吃一個剛剛好


這款德式魔鬼蛋糕,我一樣把核桃去掉不加^_^,其中5個我加了棉花糖去烤
這是還沒進烤箱時,大約把麵糊裝8分滿,烤出來才不會爆漿噢!)

小米老師說:魔鬼蛋糕要忍耐,不要烤好就立刻食用,最好是放涼了,等一至二天
奶油的香味自然的釋放出來和蛋糕體融合成一體時再享用是最好的時機噢!
我先吃一個,其他的放二天再吃看看是不是更加美味
熱熱的吃,仍然很好吃吔!無法想像過二天更加好吃是怎樣的滋味呢?




材料:(超迷你長型小烤模11個)
A
無鹽奶油40克
可可粉40g
小蘇打粉2g

B
發酵奶油180g
細砂糖180g

C
全蛋3個

D
低筋麵粉160g
高筋麵粉36g

E
奶水60g



作法:
1.材料A奶油溶化加入可可粉拌勻
2.材料B打發,再分次加入材料C,再加入材料A。
3.材料D、E交替加入拌勻。(麵粉->奶水-麵粉->奶水)
4.麵糊放入擠花袋,擠入杯模7~9分滿。
6.170度c,烘烤約35分鐘,竹籤刺入不沾黏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 l o r i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