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總是有收不完看不完的流浪動物,或是待收養不然十二天一到馬上就被一籠一籠的無情安樂死的狗狗資訊,常常很無力不知還能做什麼?感謝很多認識的朋友或不認識的朋友,購買布朗妮公主,所得都有撥款並由我補足成整數捐出去(之後會開一個文章頁面專門放捐款證明 ) 但是需要幫助的狗狗實在太多了!
 狗餅乾和面膜 013.jpg  
十二天咻一下就過去了!好心的社工志工們總是可以搜救到各種淒慘到你以為是電影裡的恐怖特效造型狗狗;瘦骨嶙褵、全身爬滿肥大黝黑的壁蝨、受傷到爛骨爛肉濃血齊流、眼睛被挖掉一隻、脖子或嘴管被勒到壞死長蛐.......20100418_525028[1].gif  ....哎...常常只能挑選最緊張最嚴重的出手,能力實在很有限,但絶對會一直做下去!9dec7cae11742a86df0968d2e78cea9c.gif  

今天是為竹北收容所的狗狗們烤餅乾,因為看到照片,瘦到只剩一副狗骨頭的狗兒們,為了搶過期的麵包,甚至還搶不到!在收容所的時間只有短短的十二天,還不包括志工朋友們去拍照、回家再上傳整理、發佈到臉書或部落格的時間,根本不到十二天!如果,連這十二天都不能吃飽,還要為了搶食而受傷.....
狗餅乾和面膜 015.jpg  
竹北收容所是公家機關,今天詢問了工作人員,他們說無法收受捐款,但是可以接受物資或是舊衣服被單之類的!那麼就快快秤好麵粉來為他們做一些小餅乾吧!

 一開始還很勤勞的一個一個用我珍藏多年的狗骨頭模型壓模,後來發現,一個人壓模是要壓要何年何月呀!乾脆把麵糰搓成細長條,兩端再各打一個結,就是可愛變型的狗骨頭了150167320.gif  速度也快多了!這樣要餵食仍然可以有一端可以握,不用擔心被狗狗不小心或太興奮的咬到手。
狗餅乾和面膜 002.jpg  

烤好了!故意沒有烤太硬,因為收容所裡的狗狗老幼皆有,也可能有的些狗狗已經沒有健康的牙齒,咬不動了!1109619003.jpg   那是多麼煎熬啊!哎...真的是很心疼啊~

狗餅乾和面膜 007.jpg  

積極的想,希望有更多人在臉書上看到相關資訊能伸出援手,也許領養,也許提供醫療資金援助(有些私人的好心中途之家,是會去領養狗狗出來,自費去醫治狗狗,養好了,再開放給大家認養,讓狗狗能先躲過收容所十二天的死刑期)

消極的想,如果不幸的狗狗在這無情的十二天裡沒有辦法離開收容所而不得不被安樂死(安樂死一點都不安樂,是非常痛苦的!1109630582.jpg  )那麼,在他們離開這他們不解也不明白的世界之前,可以吃一點點令他們感到開心的東西.......不要莫明奇妙的餓肚子上路......... 哎...不多說了!分享食譜,繼續揉麵糰去!能做多少寄多少!


這份食譜完全不用技巧也沒有技術,事實上只要把麵糰稍微揉到不沾手,也不要特別出筋變成麵包麵糰即可。如果想要烤得很硬,就把溫度降低一些,烘烤時間拉長一些,就會很硬了噢!

材料:
乾料:高筋麵粉3杯、全麥麵粉1杯或1杯半、黑糖粉半杯(黑糖有使麵糰發脹的作用,不需放泡打粉)、起司粉隨意、無糖大燕麥半杯(太多會使麵糰不易成型)

濕料:雞蛋2枚、植物油一杯、水適量

烤箱先預熱170度

用湯匙將乾料均勻拌勻混合,再倒入雞蛋液,再加植物油,再加入水
一開始可以先用湯匙攪拌,愈來會愈難拌勻了,即可以用手下去混和,如果太乾就再加一些水或羊奶粉泡的牛奶(狗狗喝牛奶會挌塞!愛租意噢!),如果太濕,那麼就再加一些麵粉就可以!

在桌上撒一些手粉防沾,搓一小坨麵糰開始成一條,再雙頭打結即可!麵糰不必先搓成一小糰一小糰,因為此麵糰黏,若先搓成小坨,會太乾後面就不好打結成狗骨頭了喔!

 

此外,上菜場時,看到一攤好荒涼的老婆婆菜攤噢......問她一串香蕉多少錢?什麼!一秤之下,一串大約八大條噢!天啊~才22元!那麼當然要多買一些回來烘焙呀!不管是人吃的或狗狗吃的都好,於是再烤了二大條的無糖香蕉蛋糕,再切成一口食用的大小給收容所的狗狗們。

景馨家煮飯飯尼歐上沙發 001.jpg    

此外,推薦一個網頁,板主非常用心又勤勞(心臟又強....1109619016[1].jpg   ) 每天都會更新全台灣各處的收容資料、認養資料、走失動物協尋資料,不管是想要領養狗貓,或是找尋走失的寵物,都可以在那裡參考噢!
 
 非常用心的網站!請多多轉寄,感恩!1109687116.jpg   按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 l o r i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