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吃過了【第一次的宋廚幸運烤鴨趴】和【訂了2盤拔絲地瓜的宋廚】,這次我們來到龍都酒樓,若大的水晶吊燈大紅桌巾及訓練有素的服務阿姨,整個風格與宋廚迥異,但烤鴨才是重點,平常日的中午,店內幾乎是客滿,隔桌不時傳來輕巧的日本語,真的很期待它們的烤鴨啊!

首先上桌的是大葱和甜麵醬


龍都的烤鴨使用的是宜蘭的優質大鴨,又稱北鴨,需要前一天預訂,這實在是比宋廚好訂太多了!價格也是領先宋廚快一半啊!我們六個人而且都是女人 ( 好想用 女生 噢....) ,預訂了一隻烤鴨NT$ 1200 + 200 ( 鴨肉瘦肉粥 ),鴨子會先由服務人員端上桌給客人確認,然後再到一旁片鴨。



服務人員詢問:要皮肉分離還是要帶皮的片鴨?我們選擇一半一半,之後就會在桌邊的小枱子上為賓客片鴨,並且將二種不同的片法分成二盤。


這是帶著皮的,猶可見得皮和肉中間還連著一層肥鴨油,讓我想起梁實秋提過的『 填肥 』


蒸籠裡的荷葉餅,龍都的荷葉餅有點甜甜的,而且薄可透光,我比較愛吃有嚼勁的略厚餅皮,像是宋廚的


其他的就是一些廣氏點心

沒吃完的荷葉餅被回收炸成酥餅,讓人加入粥裡拌著吃


在網路上及朋友口耳中都對龍都有極正面的好評價,但是我和牧都覺得宋廚似乎略勝一籌,不知是否其他配菜的問題,龍都的點心和宋廚的京菜本來就無可相比,烤鴨部份宋廚是皮肉分離的片鴨方式而龍都則可以帶油脂,若是荷葉餅我也是喜歡宋廚,加上那鬆綿軟糯的拔絲地瓜,價格又比龍都實惠一些,但可惜,宋廚實在是很難訂位呀!下回若純粹只想吃吃烤鴨,那就會選擇好訂位的龍都,聽說它的烤乳豬也是一絶噢!



龍都酒龍 
中山北路一段105巷18之1號
02-2563-9293
烤鴨需前一日訂才有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 l o r i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