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思暮想的芙麗葉  baguette 棍子麵包啊!上回吃到,是【【在妹妹家】Chez Mei-Mei 法式私房料理】,我們一行人大為驚豔!光是抹上奶油就好吃的法國麵包,愈嚼愈香,濕軟的奶油浸濡於麵包完美的氣泡中,麵包完全不乾,能一塊接一塊的吃呢。
好想念它哦!終於再度吃到啦!而是在我自己家啦 哈哈
 

合格的法國麵包,尺寸約莫為75公分長,寬為6公分,外脆內軟,拿來打人會內傷;最重要的是baguette 的麵包體裡面,氣孔要大、纖維要長 ;然而,好的法國麵包就像是一幢好房子,結構很重要,並且麵包背後,不能有蜂巢狀,而是要像下圖一般,是平坦的的 ~ (  氣泡也很漂亮↓ )


當日新鮮的法國麵包,只要單單抹上室溫軟化的無塩奶油,就已經很美味,真的很棒呀!相得亦彰,互相襯托提昇
 

同場加映,不小心晃的歪歪的 草莓葛奴乙  
哈,好吃的草莓Millefeuille ,連【香水】裡的靈鼻葛奴乙都來啦!
Millefeuille 千層派的做法不易,我至今仍不敢挑戰!它是以麵糰包覆著大量奶油摺疊後再捍皮,再不斷的摺疊,摺疊第一次將出現四層麵皮,摺兩次=10層麵皮,摺三次=28層麵皮,摺了四次就有82層麵皮,再摺第五次=244層麵皮,摺六次則有730層麵皮....七次....我數學不好也是不敢挑戰的原因之一啦...... 千層派之難,因此可為甜點的指標之一啊!酥脆的派皮裡恆常夾著奶油餡,一濕一脆,食用的時候我喜歡將它 "推倒",再切塊,如此一來才能同時吃到派皮和內餡;芙麗葉的草莓葛奴乙則是夾上綠色開心果杏仁卡士達醬草莓切片。


法國麵包一定要當天出爐才會好吃,若是真的吃不完,那也可以做成法國吐司又稱做為 
遺失的麵包(Le Pain Perdu),為什麼叫遺失的麵包呢?原來是早期法國物資不足、為了節省糧食而把每餐吃不完、硬掉的棍子麵包拿來再加料食用;也就是我們常吃過的法國土司啦!我先把切片的麵包放入無糖豆漿,加一點糖,讓它吸收轉為濕潤飽水,再放入蛋液中,再入鍋用奶油小火慢煎,直到法國麵包的雙面都呈現出金黃色澤,若是喜歡吃甜的人,還可以在上面撒上均勻的白糖,融化了就會有一層薄薄的脆糖衣;芙麗葉的法國麵包氣泡大,組織長,因此很容易的吸足了豆漿吸足,煎起來是外脆內軟,而且切開裡面非常的濕潤。

也可以搭配果醬吃噢!這個迷你小果醬,是我在國外商店找到的,一眼就被它的迷你size 給吸引了,容量只有28克,好小巧好可愛噢!一罐大概抹一片麵包就吃掉了!罐子我一定要留起來,我最喜歡收集玻璃罐了。




LA FOURVIERE 芙麗葉 里昂教堂點心
北市松山區光復北路11巷97號1樓( 中崙高中旁 )
Tel: 02-27423816
現在每週二已不公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 l o r i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