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風起天末,上週日,中午在國家音樂廳排練完,大夥就到公館的「天麻」吃麻辣鍋,幸好阿海有訂位,整家店是大排長龍,我想是因為他們的湯頭真的很好喝!總共有5種慢火煨燉湯頭;更有本人主修的美國安格斯黑牛肉、和輔修台東吃香草長大的香草豬....。
下面這是可以自己玩的手打魚漿和花枝漿 :)  超好玩的!只顧玩,但我一顆都沒吃...哈


麻辣鍋,我吃不了多,淺嚐即止,花椒味罄入鼻腔,像是纏了布的錘子,麻椒共生,厚厚鈍鈍,足以將嘴唇敲的厚重!暫時麻痺了舌根;比起麻辣鍋的鮮明,我更喜歡蒙古的天香回味鍋,基本上我是不嗜辣也吃不了辣,但是隔壁這個天香回味鍋好好喝噢!
不管是牛肉或是我最愛的玉米筍,丟進去很快就可以吸飽特殊風味的湯汁。還有,炸的酥硬崩脆的老油條還是得到麻辣鍋裡才夠味!


愛樂團員們 ~ 呷飯真開心呀!


我們一進店裡,就座後,湯鍋還沒上,女生們都已經各自去「四大國」冰淇淋區挖寶了!
有瑞士的Mövenpick莫凡彼、俄羅斯的比卡索、日本的明治冰淇淋、泰國的聖堤雅。尤其是那個蔓越莓冰淇淋,我愛死啦!難怪天麻生意會很好,雖然他們有限時二個小時,但是其實是綽綽有餘的;之外,他們的火鍋料也很吸引人,基本上我不是愛吃那些魚餃蛋餃的人,不過其他食材像是老油條、蒟蒻、干貝、麻糬、蝦蟹、雪螺、大腸頭、牛筋.....以上我都沒吃!哇哈!沒有啦,我要說的是,我下次會再來呢!食材豐富吸引人。

我很喜歡將火鍋比喻成交朋友,每個人特質都不同,但是滋味精采,有時不但能互相提昇還能碰撞出更好的味道。我也期許自己可以像火鍋或是大海一樣納百川,接受更多不同性質的人。當然,也不能硬把冰淇淋丟進火鍋裡搞壞一鍋湯是吧?我會再修煉修煉的。



天麻蒙古天香麻辣鴛鴦(公館店)  非得訂位不可
02-2364-6215
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3段297號1樓
arrow
arrow

    G l o r i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