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愛椰子製品,唯獨奶油椰子球我可以一顆接一顆吃不停,以前媽媽都會做一大盤當午茶點心;不知是移情投射還是真的好吃?我喜歡的椰子球不能乾癟、不能空有外表、不能見白、形狀一定要是渾圓討喜再暈上一抹焦黃;所以我選擇用純蛋黃而不是用蛋白或是全蛋下去做。(所謂歪嘴雞是也!)


講成這樣,是有多麼高難度嗎?沒有!只要有手就能做了
我用3顆蛋黃+ 40克的砂糖鹽一小匙攪拌均勻之後,再下200克的椰子蓉用橡皮刮刀拌勻,此時仍然不夠黏坨,所以得再下30克已經室溫軟化的無塩奶油,以上,捏成小球進烤箱即可。此時,已經滿室椰子奶油香了!上下火170度直到上色即可成就50顆金黃小球。

非常的好吃!完全是真材實料,沒有奶粉的椰子球  
圓球大小剛好一口尺寸,
咬成一半,裡面金黃濕亮
外面略有焦脆;提醒你這等於是在吃奶油,但又很難淺嚐即止。

剩餘的三顆蛋白,也沒浪費!馬上再接再勵練手臂打成蛋白糖霜
今晚因為要趕報告,多的是時間可以消磨,所以烤箱溫度只調150度,烤盤放最下層,加了200克的白糖增加質度,果然goodthing take timeㄚ!終於烤出又硬又白的蛋白糖霜餅了!好甜好黏牙

我真是很會利用時間吶! 
一邊做報告一邊烤點心ㄚ!(  喂ㄝ ~  是不專心吧........?)


別忘了呀!天氣冷了!要找我買票噢..... ( 莫名奇妙....... )
 12月1日 晚上七點半 請來國家音樂廳看我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 l o r i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