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然是,熟透了的香蕉,靜靜的躺在籃子裡冒出楬斑;不同的是,在蛋糕糊進烤箱後,我不斷的期待出爐的那一刻!黃熟當令的香蕉和奶油極其相配,是溫暖甜蜜的芳香,我猜我的鄰居一定恨我了!只聞其香卻嚐不到啊!然而我自己也是煎熬,不斷的來回探望烤箱那面玻璃,蛋糕香味濃甜複郁,不斷不斷的長高等著我在表面輕輕劃上一刀形成完美的裂痕.......

無塩奶油撒上白糖等著打成毛絨鬆發,我喜歡在奶油尚未解凍時,切成小塊,拿起肉叉玩樂般的將它一塊一塊裹上白糖,之中可以不斷聞到奶油的乳香和糖味,等到玩夠了,奶油也差不多軟化了,便可以輕鬆將之打鬆;再分四次加入打散的蛋液。


對於真的很不愛香蕉的人來說,這款蛋糕真的會讓人和香蕉變成好朋友噢!我的意思是:不吃香蕉的香軟甜糯,而是期待它的神奇蛻變,這種香氣是會要人大大深呼一口氣的。


我沒有加牛奶,也沒有加水,完全是雞蛋和香蕉泥與幾滴檸檬汁形成的水份,蛋糕的外皮有點脆,內部卻是濕潤不粉乾的口感,不是札實,幾乎沒有氣泡組織很漂亮!且入口即化。


下回 ( 很快 ) 我要再刷上萊姆酒,讓蛋糕的味道更多元可口但是卻不能搶戲,因為這已經不是香蕉一個人的事了........切厚片吃也可以加上冰淇淋,一樣不可以搶香蕉的戲。


一夜秋風,這季節實在是太好了!
放在盤子裡的香蕉蛋糕,被微風吹的一陣一陣的沁香,原本讓我對它毫無興趣的香蕉,這下子變成的我烤蛋糕的好食材,天然又便宜,最重要的是風味變化之大令我驚豔,聽說香蕉的品種有三百多種,小芭蕉總是肥短鮮綠又稱牛奶蕉,再來就是尺寸一般的在叢黃,皮黃肉不黃,然而香氣濃稠,我想這是很適合烤蛋糕的;記憶中還看過紅皮的香蕉.......

昨天下課和同學們 ( 之前有好市多孝女團,昨天是好市多試吃團......) 到Costco 補貨,興沖沖的買了兩盒朝思慕想的美國無籽黑葡萄回家,卻因為粗心而把它放在後車廂,等到我想起時,葡萄已經被我的無心給殺死了........幸好有先分一公斤給佳郁,所以壞了三公斤 :(

心不專,什麼事都做不好呀!昨天應該買香蕉的,說不定悶在車廂裡,會黃熟的更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 l o r i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