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早上停到免費且離後門很近的好車位,我就知道今天一定是個美好的一日,果然,上課愉快老師帥 ( 竟然沒點名!)、課堂播放的電影好看 ( 白玫瑰 一九四三 )俊男來詭異的神秘教室找我,見到他我很歡喜;課後在圖書館門口遇到了筱芸並且同時借了一本肖想很久的書,回家前喝了一杯法式焦糖布蕾咖啡,這就是生活上的小確幸啊!心情很好。

上星期在Costco 買的香蕉,放到熟了還是吃不完!每天早上要當早餐吃,總是可以有很多藉口放著放著,最後一根香蕉得花一個多小時才解決掉....不喜歡吃香蕉就是不喜歡;沒有水份的水果真的很難討我歡心呀!但是香蕉真的是很值得吃的水果,從小我就看著我媽一天到晚在吃香蕉....至今她都不顯老沒斑也沒紋;聽說歐陽菲菲每天包包裡也都放一根香蕉..。


拿來烤香蕉派好了!奶油下鍋小火煎切段的香蕉,再撒上白糖,小心爐火,一會兒就是焦糖煨香蕉了;煎過的香蕉風味完全不同,我比較沒這麼排斥,不怕香蕉的人應該會喜歡噢!


搭上小美冰淇淋也很好吃!我說香草冰淇淋吶 ~ 註定一生都是配角的命,多了它滋味更好,少了它好像也沒有關係?不過這種簡單純粹的東西才是長久的,怡人不膩口,太搶戲的東西總是很快的從絢爛歸於平淡。來湊熱鬧的二支小骨頭,是剩下來的派皮烤成餅乾。


晚上,出動我的粉紅小摺,算一算買來至今她才出過四次任務!我只要繞著社區上上下下騎個三圈我就差不多有要中風的感覺,回家後打鐵趁熱,拖地洗衣再做個小瑜珈,感覺腦內啡源源泌出;洗好澡躺在沙發上看完剩下半本的哀豔是童年,心裡結結實實的飽餐一頓猶如今日般的美好充實,如果可以,每日都要看新書,能有這種廉價的嗜好實在很好。






塔皮材料:
6吋菊花派模
無鹽奶油:100g 置於室溫使其融化變軟 ( 不是變水噢!)
低筋麵粉:150g 和奶油拌勻成團,不要搓揉會出筋,同時加入糖粉.:65g 、全蛋:一顆,先打散成蛋液分三次加入,用叉子刺小洞讓空氣流通,進烤箱烤至上色酥脆。

內餡奶糊:

全蛋:2顆 、白糖:40g 、鮮奶:林鳳營全脂鮮奶一小盒 檸檬汁:少許( 我用德國買的濃縮汁滴個幾滴 ),攪拌倒入烤好的派皮裡

焦糖香蕉:
切一小塊奶油,小火燒熱,加入切成段的香蕉二根,( 請看塔皮有多深就切多厚),煎到鍋子裡的奶油稍稍冒泡後,再撒入白糖,小心的不要使香蕉變成香焦,如果技術好還可以翻面,最後,再把焦糖香蕉加入內餡進烤箱25分鐘即可。我糖燒太焦了!賣相不佳好像黑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 l o r i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