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在海邊 【住海邊】
這二個晚上我不在家,我住海邊了!就在離我家開車不到25分鐘的海邊我去住海邊了。
就在往海洋公園的路上,請往左邊看,有一個國姓鄉的大石頭,請往裡開.....就可以到了。


小花:「 放好行李了嗎?來~ ~ ~ 快跟著我,我帶妳去逛逛.......」( 狂搖尾巴 )
等我們進房,打過招呼,出來一見到興奮的小花,只要你一對上她的眼神,妳一定會不自覺的跟著小花走!她就這樣又蹦又跳,不時的回頭,就是要帶妳到她最熟悉的環境繞繞,要妳快點認識這裡,像喜歡小花一樣的喜歡上這裡。( 你真的真的會很快 < 馬上 > 會喜歡這裡。)


這裡是住海邊的海邊.......在小花姑娘 的帶領下,不用2 分鐘就可以踩踩水,撿小石頭....小花不斷的回頭,看著妳有沒有跟上她的腳步?我幾度故意停下來,小花是真的會帶路,一邊搖著快甩斷的尾巴.....『快來快來!跟著我準沒錯!』小花泡水,妳可以打個水漂。

( 我已經可以想像金剛.芭比,二頭牛在這裡跳水的樣子了 )

晚上的房間,二扇窗,窗外是海邊,水泥地板冰涼涼的,木製的榻上有一床涼草席,有著陽光氣息的澎澎被子,和四顆枕頭,男主人阿正的手工木桌讓人很想在上面寫寫日記畫畫圖.....

一枱小電扇就夠妳整夜涼快的了!
什麼冷氣呀電視呀
這裡都用不著;
想清靜的我沒有帶著電腦,
就這樣伴著一盞手工吊燈,
看了許多好書
一夜好眠哪。



會呼吸的泥作洗臉枱;
浴室裡地面與牆壁也都是有毛細孔
有生命的水泥 ;
管家婆為你預備好了美樂家的薄荷牙膏、沫浴乳及洗髮乳、白淨的毛巾;
梳子有,吹風機也有
你只要自備一支牙刷。


客廳兼飯廳的頂,是透明的天井,運氣好還可以看見狗兒們的屁股在上面磨蹭............
讓我想起三毛的《撒哈拉的故事》裡的一篇:芳鄰:『沙漠裡的房子,在屋頂中間總是空一塊不做頂;我們的家,無論吃飯、睡覺,鄰居的孩子都可以在天台上缺的那方塊往下看。   

有時候刮起狂風沙來,屋內更是落沙如雨。在這種氣候下過日子,荷西跟我只有扮流沙河裡住著的沙和尚,一無選擇其他角色的餘地。
荷西跟房東要求了好幾次,房東總不肯加蓋屋頂。於是我們自己買材料,荷西做了三個星期日,鋪好了一片黃色毛玻璃的屋頂,光線可以照進來,美麗清潔極了。

我將苦心拉拔大的九棵盆景放在新的屋頂下,一片新綠。我的生活因此改進了很多。   
有一天下午,我正全神貫注的在廚房內看食譜做蛋糕,同時在聽音樂;突然聽起玻璃屋頂上好似有人踩上去走路的聲音,伸頭出去看,我的頭頂上很清楚的映出一隻大山羊的影子,這隻可惡的羊,正將我們斜斜的屋頂當山坡爬。  

我抓起菜刀就往通天台的樓梯跑去,還沒來得及上天台,就聽見木條細微的斷裂聲,接著驚天動地的一陣巨響,木條、碎玻璃如雨似的落下來。當然這隻大山羊也從天而降,落在我們窄小的家裡......... 。』飛 羊 落 井 !
抬頭看看有沒有大山羊?書琴在為我們沖咖啡,我則想起這篇文章,也望著她出神..........


當你在早晨聽到緩慢慵懶的音樂聲,那麼就是書琴在準備早餐了........新鮮繽紛的水果佐以油醋;不敢吃木瓜的我乖乖的吃光它!
還有我最愛的桃子
我看見女主人書琴的碗裡頭,
和我們的不太一樣,
端著是帶著核籽的桃子;
她真的比較愛我們,
果肉我們吃,核籽她拿去了。


書琴一邊說:「多吃一點啊 ~ 」然後一邊沙沙沙的切著麵包,她一開口就有一種令人安靜安心的力量;『 自己做的比較安心。 』芝麻在鬆軟的麵包裡,外皮香酥,很樸實很香,很像她。
( ↓好好吃噢!)



不管什麼時候都很適合或坐或躺的窩在這個木榻子上,二扇窗外就是庭院,可以聽見鳥叫聲也可以看見在工作的男主人........當然還有不用錢的不黏海風;如果你想聊天,也是可以。
正午.陽光不用錢的灑進來;拉起簾子,太陽大哥你先在外邊歇歇.....滿室的蔭涼留給我們。


如果不是男主人勞動的身影,時間好似停止一般...大夥各自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


屋頂上的發獃亭.....



該怎麼說呢?希望我的照片可以讓你們感到舒適和自在;這樣你們就知道【住海邊』
是怎麼樣的光景了,我如果說太多,就不對了。



住海邊■訂房專線│管家婆 03-8671-353*0920-750-210



延伸閱讀:
幸褔蒲公英的【一到就愛上的住海邊‧那一夜】 【一到就愛上的住海邊‧那一早】

Patty的【今天"住海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 l o r i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