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早晨,我是用跳的起床的, 難得今天不用集合吃早餐 在床上賴到十點多,
傳來好消息:『 二十分鐘後集合,去吃大餐!』 『 沒有騙我吼?騙我我會生氣噢!』 ,火速的梳洗一下,到了大門口,已經看到大夥啦!天氣十分好!
天空藍的像是油彩潑灑上去般不真實,我們用走的,慢慢的散步到要吃大餐的麵粉磨坊,那裡有賣道地的波蘭菜,很富田園風味,一邊走一邊想像待會兒的大餐,
差點要吹起口哨了哩!
( 我不會吹口哨....... ...)

( 因為小時候媽媽說吹口哨
阿飄會來啊
,所以........)
就這樣我們走過寧靜的住宅區、穿越充滿綠意的公園,看到了小河裡的野鴨?還有很多正在溜小孩的辣媽。



入口處,就是一座百年麵粉磨坊,屋頂是稻草,對面還有木匠工坊,用餐區分為戶外以及室內,今天天氣這麼好,雖然波蘭黃蜂總是很愛在一邊圍繞,但是習慣了也就還好,我們想要在陽光下用餐;室內則是木頭的桌椅和工作枱/吧台;服務生清一色都是男性呢! ( 所以........?)


我們是第一組客人,剛出爐的麵包就自切自取囉!上面蓋一塊小花布按著,要吃多厚自己決定;還有一甕酸黃瓜,也是自己夾取;最特別的是, 其中有一小桶也是任你自行挖取的白白花花
麵包抹醬 
竟然是豬油!
過去波蘭窮困,人們以豬油代替牛油塗抹在麵包上,如此一來可以快速
生長脂肪以度過嚴寒;另一說則是當時太多人吃不飽,所以才將豬油抹在麵包的外皮食用。
豬油裡會加入碎洋葱、蘑菇、甚至有加碎蘋果泥去調味的,吃起來沙沙的有特殊的滋味。


JUREK 是波蘭常見的濃湯,方正可愛;湯碗是以麵包構成,掀起蓋子
裡頭有
各式香腸、香料、蔬菜
份量十足吔!可以當正餐了啦;
烤麥子
相當於波蘭的米飯,很香

還有幾盤清脆爽口的醃漬小菜
紫高麗菜、大黃瓜、甜菜根......
都是我們在波蘭時常吃到的配菜。
此時我們一邊吃著豬油麵包,一邊啃著酸黃瓜,坐在這個數百年前是個麵粉磨坊的餐廳裡,心裡有說不出的趣味和歡喜呀!


重頭戲來囉!木製的器皿裡裝著
豬肋排、烤雞肝 、牛排、雞肉、馬鈴薯、麥子、酸菜.....
啤酒 + 可樂、無糖黑麥汁
當然不可少,大夥不但吃的人仰馬翻,最後還打包了呢!


今天天氣太好,我們選擇在戶外和黃蜂共進午餐;食物好、人好、心情好、一切都太美好


用完餐,還沒結束呢!走 ~ 我們去鬧區買冰淇淋吧!那裡有一間超級好吃的冰淇淋店,而且好便宜,3 大球不到台幣100塊呢!慢慢走過公寓,教堂就在不遠處,還有漂亮的消防局 ( 簡直像城堡 ),最後,有人選擇坐在店裡喝杯咖啡,我們則是一邊吃冰淇淋一邊再慢慢慢慢的沿著小路看風景,看小狗............踱回住處,打算睡個午覺了。


Gospoda Jamneńska
Adres: Młyńska 37; 75-420 Koszalin (位於波蘭的Koszalin 市 )
Telefon: (094) 345-09-82
Fax: (094) 345-09-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 l o r i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