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上下學,經過金湖路總會看到這間珮斯坦咖啡館,軍綠色的仿舊大門,美式的地下室格局加上爬上二樓的建築設計,很令人想起美國鄰居的房子,地下室的窗戶總高出於地面;冬天時的暖氣烘得玻璃窗一片霧.......有時白天還能看到老太太在家玩貓或看電視呢。


晚餐時間,客人已經有了七成滿,服務人員態度親切,室內擺設不脫舊車牌、古老照相機、車子、美女照片、原木的餐桌椅,是挺符合懷舊餐廳的味道。噢!當然還有昏黃的燈光。要不是:黑喵 和糕弟大力推鑒,我可能也忘了其實玲翠也曾經在我車上跟我提過這間店呢!


南瓜酥皮湯.是一道憑運氣的食物,要不是太甜令人害怕,就是太稀分不清楚橘色的湯汁難道是紅蘿蔔湯?要找到好喝的南瓜湯就像王子要找到玻璃舞鞋主人一樣的不容易。


凱撒沙拉是我的最愛!( 不要理她,她愛的東西太多了!)
我是指:在吃西式的料理若是有沙拉,我最期待就是合格道地的凱撒沙拉。醬汁要夠味但不能太酸、要吃的到芥茉子、如果可以豪邁的撒上切達起司我會更感動!濃稠度若是太高會讓我聯想到Costco 的罐裝醬汁,至今我吃過最好吃的凱撒沙拉仍舊是天母【隨意鳥地方 】。


不知所以然的菇拼盤,裡面的九層塔讓我完全的聯結到塩酥雞........,如果菜單上寫的是【義式炒野菇】我就不會介意它軟濕油膩的口感,是好吃,只是文不對題而已,沒有炸嘛!


是配角而又不能沒有它的香蒜麵包頗好吃,如果可以再厚個20mm,口感一定更完美!
奶油和大蒜醬汁一定可以將法國麵包浸漬的更加透底!以襯托出外表的香酥。

麵包湯帶著童趣!先拿起『 蓋子 』咬一口,再沾著文蛤巧達濃湯 ( 略稀 ),如果有幸把湯喝完還可以將碗狀的法國圓麵包撕成小塊,完全的消滅!,為什麼用『有幸』這二個字眼呢?因為我無緣將它吃下肚子呀!Past Time 的服務生,一個比一個會照顧客人,在我喝這碗湯的同時不斷的有服務生來問:『 請問這個麵包需要幫您打包嗎?』多達三次之有!直到第四次我終於放棄認輸,哎~不用打包我也不喝了,妳收走吧.....煩而不厭,當下心情。


我愛豬腳也愛牛排,所以二樣都點,德國香酥豬腳皮 "今天" 烤得不夠脆,但是這是個人主觀喜好,( 我看很多Blog的照片中豬腳看起來不油而且好脆!甚至是切片好的呢? ) 
就像我牛排喜歡吃血淋淋的一樣!不過當無骨牛小排上桌時,看見已經淋在牛排上的醬汁我有點不習慣!我習慣服務生先詢問我要什麼醬汁?或者說:我今天餓昏頭了,忘了主動告知:『 不要幫我把任何醬料淋在牛排上面 』,我喜歡先吃原味,也許再沾著醬吃。

已經被黑胡椒醬覆蓋住的牛排,怎麼能吃的出真功夫?
話雖如此,在美式餐廳其實就不必苛求了,自在豪邁最重要是唄?Past Time 的價位很合理,食物也是中規中矩,服務親切 ( 若再有機會,請不要再問我湯喝完了沒有?喝完了我一定會把湯匙擺好... ),我也會記得交待豬腳的皮要烤脆一點、牛排醬汁千萬不要自動淋上。

啊!飲料若能更多樣化,不光只是咖啡紅茶可樂 ( 美式餐廳竟然沒有健怡或是zero?) 
甜點比如來個布朗尼或是蘋果派?一定比廉價冰淇淋+巧克力米,感覺來的用心。
Anyway,能從1990年經營到現在的餐廳, (啊 ~ 不就我出生那一年?) ( 啪啪啪!來人啊 ~ 拖出去掌嘴!)  一定有他的獨特之處,我會再來慢慢發堀!

延伸閱讀:【黑喵夫婦的珮斯坦食記

 


PAST  TIME CAFE  珮斯坦 美式復古懷舊餐廳
台北市內湖區金湖路16號之2
02-2794 48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 l o r i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