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吃米飯,但是更愛和家人一起包水餃。
將阿嬤種的高麗菜或是韭菜打碎再用乾淨的紗布軋出汁水、拌餡料、調鹹甜、然後老老小小一起圍在桌子邊包起餃子,不管技術如何,就是一種很和諧很踏實的寧靜啊!


什麼都很愛自己來的一家人,舉凡過年過節的年糕/蘿蔔糕/粽子/,平時早餐吃的包子饅頭豆漿,全部都是愛心品牌!人人吃的到!因為不但喜歡自己做,更是厝邊隔壁發透透 。( 這是小姨婆不是阿嬤啦)


我很喜歡很喜歡聞生餅皮的味道,或是像潤餅皮也可以,北平烤鴨搭配的荷葉餅我也愛聞,軟軟濕濕的水餃皮在沾了水後,輕輕的掠起邊邊將肉餡包進去,我的習慣是包打五個摺子!扁扁的。( 但缺點是湯汁會不夠多吔!水餃的形狀真是有學問啊! )


其他兄弟們包的!我們家的男人都下廚的,也可以說都很愛下廚,出得了廳堂也下得了廚房,雖然水餃醜了點(是很醜!) 但是每個人都包的不亦樂呼!大人們也不會因為我們手殘而不要我們一起動手;反而是開心的開起媽媽教室,教我們如何包出可以下鍋的餃子。這樣的感覺很好,什麼都願意放手讓孩子們去試,不會寵出公主病/王爺病的生活白痴,在台北我幾乎天天外食,但是我最愛的還是這樣的家庭過程,是一種很基本的初級社會化,長輩們一個一個都是榜樣,吃飯好好的吃、日子好好的過、工作努力有效率、樂活又健康。


這是湯瑪士包的,超可愛的!只有十歲的他也是愛動手一族!什麼都喜歡幫忙,喜歡觀察,我們也都會讓他跟在大人身邊一起『 裝大人 』,從小就讓他知道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大人疼但是他自己也很有分寸,站不起來的水餃和大夥的成品一起下鍋了!起鍋後我們搶著吃小朋友包的水餃,我看的出來他小小的臉蛋有著極歡喜的光采啊!這樣正面的正增強是我們家族一貫的教育方式;在和諧環境下生長的小朋友很快就會用愛來回饋給大人了!
( 吔......但是被我寵壞的 黃金 是怎麼回事?牛牽到北京還是牛用在他身上很貼切!)


我最想學會的是這種!專家級的!一口剛好一枚水餃,略呈圓弧狀的水餃可以將餡料和湯汁泡在一起,摺邊收的好漂亮噢!不會散~入口滿是清甜油香,不乾不澀。


我要多練習!暑假快來呀 ~ 我好想吃家裡煮的飯菜、想念婆婆媽媽阿公阿嬤大大小小熱鬧無比的每一天!還有我們家的菜園天后艾咪一家子,菜園那裡的空地已經蓋了房子,有山有水有小河只差沒白鵝....還有一群小尖兵,我很有可能會在暑假住在菜園唱《農家好》!


煎的又脆又香的水餃,要記得加麵粉水噢!如果是高麗菜水餃或是蝦仁水餃我就不吃煎的了!對了!上次有一次小湯瑪士還包了M&M 巧克力水,也是被我們大家稱讚好有創意.......好有創意....  . 但是吃下去的時候個個臉部官能失調


還有菜園裡摘回來的阿嬤牌有機小玉米,Q Q 的又晶瑩剔透,金將讚!好幸褔啊!



期末考快結束了!暑假又要開始,我的心已經回家了。

今天早上的社研期末考,令人無法成眠,捱到早上載了玲翠一起上課,她在車上一邊念書一邊念給我聽;二個人一起再複習,然後很篤定的互相鼓勵安慰教授這次不會考英文選擇題、這次不會考英文選擇題.......結果考卷上有5題! 真是跌破我們的眼鏡,幸好有念有保佑,我喜歡一起共患難的感覺,當然一起玩耍也是非常之好的,哇哈哈哈嘻嘻嘻。



後記:結果我最害怕的社會研究法,拿到的分數我很慚愧,原因是我有二題申論是寫的要死不活的.....竟然還有好分數!劉維公教授我永遠愛您! 好愛好愛啊~~~~ 石計生教授我也好愛您~~~~好風雅的詩人教授啊~~~~ 還有太多好教授了!!!!! 東吳大學 ! 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 l o r i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