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第一階段一秒鐘幾十萬上下的體重終於減掉2公斤,共計7天。( 還有下階段等著!)
可怕的是:馬上就是母親節加上美好的週末;每次回家就是有一大鍋滷的噗嚕嚕的紅燒冰糖豬腳等著我 ( 不誇張!每一次只要我回家就是有愛心豬腳 )


我們家的廚房永遠沒有一刻是清閒的!總是有人來來去去、燉燉煮煮、香氣氤氳,終日不絶
一會兒是早上菜市場買的油雞,一會兒是阿嬤菜園裡摘回來的果蔬,切切洗洗熱鬧的很。

從小我就喜歡跟著大人在廚房裡鑽,就算不幫忙,陪著聊天,遞糖遞鹽倒醬油都很好!
廚房是家裡另外一塊培養感情的好所在;老一輩的人總說:「廚房熱鬧,聚財氣。」

不論每天什麼時間開飯,我們都會等到全家人到齊了才一起上桌吃飯 ;絶對不會有一邊看電視,或是各吃各的情況,一定是全部的人聚在一起專心的吃飯,聊聊白天的事。
當然有時候會趁大人不注意時偷吃  ( 是 試 吃 !) 記得有次家裡的越傭阿蘭炸香腸炸到快哭出來了!因為她只要炸好一條,我就插走一條....她一直炸不完、端不上桌。


愛心豬腳;家人都會挑我愛吃的部位,我不會形容?有無人可以幫我?就是照片中這樣一圈一圈的半筋半皮,滷得金黃油亮,吃起來脆嘎嘎的,一定要用手幫忙才吃的乾淨!女孩子可以多吃,皮膚會好/上圍可以豐滿,充滿膠質大家都知道。

啊!能吃到家裡煮的菜飯都要感謝天!減肥可以減,但是愛心豬腳不吃大人會難過。

家庭是個人初級社會化的場所,對一個人的影響是終身的,我看過太多複製的例子,更疑惑怎麼會有媽媽不肯煮飯?不做家事?不當榜樣?當然這樣下來兒女也不會有家庭的凝聚感。
我很喜歡很喜歡家庭的感覺!不管自己長多大?回到家就是小孩子 ( 懂事的那種  ) 




《 Day 5 》 2008/05/06 (星期二)

體重:噢吔!一早起床,竟然 - 0.2 公斤
早餐:大冰紅+ 荷包蛋 + 一片培根+一片火腿+一片蘿蔔糕+林鳳營低脂牛奶
午餐:CC檸檬+芋頭包
晚餐:鳳梨1/4顆
甜點:一口小麻糬10粒
運動:手臂運動200下

《 Day  6》 2008/05/07 (星期三)

體重: - 1公斤
早餐:沒吃
午餐:日式喬麥麵 ( 500卡 ) 健怡可樂
晚餐:
甜點:
運動:

《 Day  7》 2008/05/08(星期四)

體重: - 300克
早餐:林鳳營低脂牛奶一杯、熱太妃糖拿鐵
午餐:黑喵給的蘋果一顆
晚餐:無
甜點:無
運動:瘦手臂運動300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 l o r i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