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念頭而已,今天是五一勞動節,我很反常的在7:45就到了學校,看著校園裡稀疏的人群,我一度好傻好天真的幻想著今天放假;好整以暇的走到7-11買了大杯的熱拿鐵,慢慢地踱到七樓的教室,等到我咖啡都喝完了,上課鐘聲才響。

話說我今天知道了第 N 條路可以加快速度從水蓮山莊到東吳,因為車子借給朋友搬家,只好搭小黃上課;一如往常的把握時機詢問司機先生:「請問有沒有哪一條路可以更快而且不塞車的到達東吳?」「有噢!可是比較貴噢!因為要繞遠路,但是不會塞車,很快!」

於是花了400 塊的車資,問到了我至今認為最快的一條道路,七點十四分上車,七點四十五分就到校了!通常如果我自己開車,七點出門,七點四十五分是我剛接到玲翠的時間而已( 東湖早上很塞),然後大概早上八點課我都會遲到,天曉得我六點就起床了吔!

早到學校的感覺很好! 這種感覺在一般的好學生身上一定是很理所當然的事,但是我今天好有成就感 ( 可 恥 ) ,因為我是個軌道外的壞學生;其實當我起床的那一刻,梳洗完畢後精神就來了,只是一個念頭而已,有時躺在床上腦子裡想的是:「啊!這堂課其實沒那麼重要…..老師今天應該不會點名吧….」就這樣一個念頭而已,就可以決定我要不要來上課?


實在很可怕呀!
一個念頭而已,可以影響到我的計劃/行程/報告會不會寫/(知不知道要交報告?),甚至是別人對我的觀感;一個意念的浮現可以主宰個人的行動,以後若是早上又再掙扎時,我一定要告訴自己:「不只是一個念頭而已。」

(在此我也很感謝我的好同學們,都會原諒我的遲到或者不到,並主動告知我所錯過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 l o r i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