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 ~ 一開學,隔天來了個颱風假,今天星期四上完了傍晚的課,馬上驅車衝回花蓮~ 
又是連續五天的中秋假期!噢吔!我要烤肉烤肉烤肉~原本看在颱風的面子上,訂了太魯閣號也領車票了;但是今天豔陽高照,所以寧可被扣錢也要退車票!開車!這樣才自由!

出發前打回家:『 我現在從學校出發,三個小時後就到了!』
阿嬤:『 什麼三個小時!不要開那麼快啦!慢慢開啦 』(
介紹賽車女王泰媽媽 給妳見識一下什麼叫快!時速106公里,一起出去玩我都跟不到車,氣到想打給她說:老娘不去啦!)

天色暗的很快;我喜歡在晚上開車,尤其像蘇花這種彎來拐去的道路,在夜晚很遠就可以看到來車的大燈,車還沒到,光線已經先到了!所以也不必擔心拐彎時會撞到!
若是白天,可能就要慢慢的開,因為你不知道山壁後面有沒有車子過來?
所以我一向都開夜車,所以出事率也相對提高很多..........................
一回生、二回熟、三回? 怎麼樣?  三回變高手!
繼上次的
 蘇花公路歷險記 前前後後,我在蘇花公路的出事率,你說我是高手=瞧不起我......


蘇花公路真的很難相處,歹鬥陣!

車不多,砂石車今晚也不多,所以我都開在路中間,這樣不用彎來彎去,路被我開成直線,同樣的距離也會縮短;反正沒有測速照相,有來車的話我會先看到遠處的燈光,
所以不擔心。沒多久,對面的一台車子對我閃了好幾下遠燈》
遠燈若是在對面有來車時打開,會照到對面駕駛人的眼睛!害他看不到,很危險也很沒品

所以在夜晚開車若是打開了遠燈,一般有良心有羞恥心有公德心的人都會先關掉,以免讓對面的人眼花。除非是對方遠燈沒關,照到我眼睛,我才會閃回去幾下!算是警告他。

不過以我開車出事多年的豐富經驗告訴我,這台車對我閃幾下遠燈是有事情在提醒我
比如:前面可能有事故、有臨檢、有施工........是一種駕駛人對駕駛人的不成文默契
 
                           

就在此時:媽媽樂的我正前方出現一顆像西瓜一樣大的石頭!而且不是小玉西瓜噢!
          
                           砰!     
 (     心裡:  !  ) 
撞上去了!媽媽樂的巴拉松!我試著想要前進,動彈不得!
那可以再後退嗎?萬一石頭得更進去怎麼辦?會不會像
上次一樣撞破水箱?  
總不能卡在路中間吧?!就像是撞到人一樣,要嘛壓過去!要嘛就後退.........
除了心裡在詌譙外,心想算著:我到底讓大石頭卡多進去?有沒有到第一個輪胎那麼進去?

心一橫!媽媽樂的!大不了再來一次蘇花公路歷險記!打 R 檔!後退!!Yes
我退出來了,那個大石頭就在車前方!但不是車子退出來就沒事,要是水箱破了才可怕

而且這顆石頭真的太大了!下一台車絶對躲不了!我要不要下去把它搬走???
那萬一後面的車開很快撞到我的車怎麼辦?雖然我人不在車上,但這就像 隔 山 打 牛

不行!剛才連對面的車都用遠燈警告我了我還是撞上去了,如果我就這樣繞開走人
我良心會不安.......火速下車就要搬開大石頭,媽媽樂的!死胖子竟然搬不動 
怎麼辦?誰知道下一秒後面有沒有車子來?快把它滾到路邊,翻滾吧!石頭!

呼!一路開著,左眼死命盯著水溫表,深怕水溫上升 = 水箱破掉  
幸好沒有!因為我判斷正確,沒有前進,而是後退!所以石頭沒有絞進去

Anyway! 雖說:『 為善不欲人知 』但是這是大代誌!
我不得不跟各位有在開車的用路人宣導一下,尤其今年我的同學們/學長,都考上駕照
若是你看到路上有障礙物/大窟窿,在安全的前提下,若是可能,請放個警示牌或甚至插一隻鮮豔的雨傘或是什麼讓後面的人可以一眼就注意到,然後不要有事故發生!

這種山路,大家都在飆車!很有可能變成連環車禍;等到公路警察來處理,不但浪費社會成本,也許你就是後面枯等的駕駛人之一!我就曾經因為有大卡車在蘇花撞山,等了2個小時,山路太窄車頭吊不走!只好下車聊天,前後十台車都互相認識了吧?後來乾脆折返。


蝴蝶效應,牽一髮動全身。世事難料,多做好事。


還有,想再補充一件事情:
在開這無聊的山路我唯一的刺激就是『 如何安全又快速的超越前面的砂石車?』
各位不要以為我吃飽太閒拿生命開玩笑!我是有練過的~ 我有我的道理:

. 打不贏他就加入他;那就慢慢的跟在砂石車後面吧!跟東吳蓋教學大樓的進度一樣慢
. 打贏他後就甩掉他;砂石車的噸位不是開玩笑的!他們很容易煞不住車!太大台了!
                                         所以我們這種小客車不要開在他們前面,一旦順利超車後,
               說聲 :『 謝謝你,超過你  』~ 馬上火速飆走
 



Anyway ~ 為了自由,我還是喜歡開車!祝各位中秋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 l o r i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