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八月廿六,三姨婆於三天前病逝於花蓮慈濟醫院安寧病房。大腸癌
三天後的今天就火化,也結束了我【
天天日夜顛倒在慈濟過夜的日子 】 
也因此我才有時間,馬上衝到台北,著手進行小屋的佈置行動。

然後我之前撿來的狗Amy,人稱:『菜園小天后』!(因為天天都會去巡視菜園)
也給我選在今天早上點多生出第隻小白!等我參加完喪禮,已經生了隻小狗了


生與逝,都在同一天。 (Amy!妳跟人家學挑什麼好日子啊妳~)

我叫寶弟快煮麻油蛋和雞肉給Amy補充體力,我則在一旁加油安撫,到了中午12
終於讓我親眼看到第隻小白出生啦!而且我還很勇敢的幫牠用毛巾把胎衣搓掉

生產影片在相簿裡,不會血腥免驚~
剛生出來是一坨黃黃的膜包著小狗,一拆開,小狗沒動靜,輕輕搓一搓,甩一下
老四就伸展開來了~好有成就感啊!!然後交還給Amy(因為她一直看著我)


因為我沒經驗,不知道母狗要生多久?但是第隻和和隻小狗體型明顯差很多!
然後又相隔了個小時,我怕牠缺氧死掉。Amy有人性,真的在我做的嬰兒房生產!
當然,吃掉胎盤臍帶的任務由Amy 負責,總不會也要我幫忙吃吧我不喜歡吃那個



總共生了好久,奇怪Amy 天天早上都會去散步,去菜園跟著巡視,運動量算很夠!
但是每一隻都隔了1~2個小時才出生,害我非常擔心!星期日花蓮是不會有醫院開門的。
看著 Amy 在那裡喘喘喘、抖抖抖、累得眼睛都快閉起來了;除了逼她喝自製的營養狗奶昔,讓她有體力繼續生,也只能坐在一旁安撫她、替她加油!摸摸肚子按摩按摩。


父不詳Amy 本身是黑妞,撿來時小小一隻,我猜當時大概已經有2~3個月大
只是我對土狗沒概念看不出來,等到要幫她結紮時,她早已在菜園跟人家暗結珠胎了。
黑亮黑亮,手長腳長,算是挺性感的小黑妞,但不要跟著流行未婚懷孕,又不是嫁入豪門...



小狗沒有一隻是 Amy 的顏色,三白(女生) ;一咖啡(男生)(黑嘴黑耳超可愛) 
擔心 Amy奶水不夠 ?買了小奶瓶和狗奶粉餵小貝比,塞不進去嘴裡(不會塞啦)
小狗哇哇叫,母性很強的菜園小天后馬上就站起來關切....哼!我還沒跟妳算帳咧



阿嬤說:全部留下來養   菜園小天后帶領一群菜園小尖兵,捍衛她的菜園!!
菜園有自己蓋的休息屋,空氣好、土地廣;只要天后快點教會北鼻如何不要踩到菜苗......

(天后不是當假的,她可以在菜園狂奔,但卻不會踩死任何菜苗!草上飛是她的絶招)
一個月後,Amy做完月子,小北鼻斷奶後,就馬上去節紮!菜園兵團人數應該足夠了。



         <... 昨天只睡三小時,請待續....照片後補...>


         

晚上點我起床!下樓去窩裡瞧,Amy 不在家!但竟然又多了一隻啡色的小男生! 



走到門口大喊她的名字,才看到她緩緩的從對面草地走回來,原來出門上廁所了~
Amy 過來撒嬌一下,就回窩裡顧小貝比了~但她有時會不小心壓到,害我都要點個名!
現在總共有隻了吔!2公3母五褔臨門,產程12個小時,我們全家都很開心  



很好!這個暑假我真是忙到一個極致的境界。  完全在考驗我分配時間的功力~

今天Amy 得到全家的誇獎 ( 母以子為貴 ) 阿嬤還一直問有沒有生公的...妳嘛卡差不多吔
體力尚未恢復;所以吃了四次的狗狗營養奶粉(明明是給妳孩子吃的) 泡著打碎的土司奶昔、麻油蛋、麻油雞;還有乳酪(補充鈣質),其中我還偷餵了她一塊原味的戚風蛋糕............

PS.三姨婆的大腸癌故事,我們改天再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 l o r i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