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和香香和阿金聊天,她倆都是很聽話的妹妹,很會幫哥哥或姐姐打理家務很聽兄姐的話
我一聽便接說:『哇!妳真是個好妹妹!』;香香幽幽的回答我:『不!是有個壞哥哥...』

我大弟弟也叫阿寶,小我三歲,從小被我打假的,所以其實我就是那種所謂的壞姐姐  
阿寶很愛做菜,不怕熱不怕油煙!喜歡人家誇他的煮的菜好吃!(真的是會煮啦)
於是我說:『阿寶啊!上次我去廣洲啊 (按) 吃到一種....烤的羊肉啊....肥嫩適中....超級美味...難忘啊...我一次都買十串....多好吃你都不曉得....哎...台灣可能無人出其右...哎好想吃


當晚,阿寶他們就不知去哪裡買回來了生羊肉各部位!並且很有實驗精神的串起來
有模有樣的,肥瘦都有安排不是亂串來著!為的就是達到我的要求!要像廣洲的羊肉切!
阿寶還順道買回了美國牛肉肋排,也是仔仔細細的串好~看了就很順眼,果然是好弟弟啊
激將法真是有用!嘴巴甜也是有用!馬上就有好吃的了!哇哈哈哈!



從來不喜歡也不敢吃羊肉的!是自從上回到廣洲參加貿易會,才吃到新彊男人賣的羊肉切
從此愛上!(但也僅此於烤的羊肉串,什麼羊肉爐啊~炒羊肉啊還是敬謝不敏了。)
烤羊肉一定要有『孜然香料』,也不知他們去哪裡用來的!反正一切材料都備齊了!


我的男僕寶弟就這樣恭恭敬敬的 ( 好啦!這句是我自己幻想的 ),是認認真真的在家門口烤起羊肉串來了!香味四溢!羊肉的油脂和筋就這樣滋滋的冒著白煙,吸引了鄰居..小狗....
和只出一張嘴的老姐我在一旁觀看  呵呵呵!(有啦我有去買清心褔全梅子綠回來啦)

這烤羊肉的畫面讓我想起三毛的其中一本作品《哭泣的駱駝》中的一篇: 啞 奴 (按)
【三毛和荷西到有錢地主的帳棚裡享用烤駱駝肉;啞巴黑奴的子女終身也是奴隸,因此小小黑奴就在帳棚裡畢恭畢敬的為三毛以及其他客人們烤駱駝肉.....】很悲傷又感人的故事。

話雖如此,我還是一直催寶弟動作快一點......哇哈哈哈哈哈!!! 每逄週四無良心又回來了!
然而他真的就是堅持要慢火炭烤,羊肉才不會老柴不嫩,好吧你果然是小黑奴.有天份!



寶弟真的可以賣到沙漠去烤駱駝了,雖然他不黑也不小,價錢可能不會太好
烤好的孜然羊肉串,果然就和我在廣洲吃到的一樣啊!油脂的部位剛好就夾在肋排中
肥瘦剛好,炭火把羊肉的油脂烤得又香又酥,不油不膩!孜然和羊肉的味道相得益彰啊!


寫到這裡,是該再想一個名目來誇讚阿寶了,我今天想吃點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 l o r i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