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問我什麼是GIS是什麼?我若能說清楚講明白就不會坐在這裡了,只能意會不能言傳。

教授特別聘請台大地理系 蔡博文教授和逢甲大學周天穎教授來東吳演講,上半場,
我們還呈現出心不甘情不願的狀態!!還要小心助教有沒有在盯我們...哈哈!

但下半場的周天穎教授,噢!我只能說:還好我們中間吃完茶點有再繼續留下來
聆聽周天穎教授的演講!讓我燃起對GIS地理資訊系統的尊敬之心,與學習的慾望
決定不再:GIS之名,行奇摩拍賣之實.一定要好好學起來這套實用又吃香的技能啊!

院長黃兆強 是個港仔 是個香港人 《中間:主演人逢甲大學周天穎教授》 石計生教授


聽演講,最怕的就上台上的人沒有準備,台下的人也尷尬,然後不斷的有騷動或是吱吱喳喳

而當這位逢甲大學周天穎教授一上台,打開他所準備的PowerPoint,幾乎所有都是以動畫來表現3D的地理資訊系統,既流暢又幽默的帶領我們神遊GIS所應用的世界。

例如一個城市的再造、台塑石油如何用這套系統來定位每台油罐車?有沒有超速?如果超速了馬上可以傳出:請減速!去嚇司機,以減少許多的事故以及確實掌握其動向。

不久之後,我們的手機都可以加裝一個感應拖吊車的系統,只要你附近有拖吊出沒,那麼手機就會通知妳,以便妳可以迅速的把車移走!比如一個九二一地震後的重建,如何以地理資訊系統呈現給當地的居民了解:這裡我們興建一棟大樓好嗎?這裡的道路我們種上一排的樹木好嗎?這裡的廢地我們規劃成一個公園可以嗎?不再是空口說白話了。

 

過去,通常是以書面紙本的方式,那沒有人有興趣!也沒有人看的懂!也沒有人要看。
但是!這套GIS地理資訊系統卻可以很詳細的以3D以動畫,讓人們像在看特效電影一樣的清楚明白,這一切將會成真!然而不論是在原住民的部落保持或是都市的再造,都可以像我們的衛星定位系統一樣的細化出來。是十分十分必要而且結合人文素養科學知識的學科。

中場休息用點心~ 佳郁、潘亭、香香


在演講的過程中,周教授說:他們逢甲大學校地只有17公傾,他覺得好小......我們台下一片嘩然!因為東吳更是小人國呀!我們私下在講:如果逢甲算小,那東吳大概只是他們的操場吧?結果院長就轉過頭來偷偷小聲的說:其實我們東吳只有8公傾吔....(請用廣東腔)
哈哈笑死我了,我還以為他要轉過來叫我們安靜呢!!!

真是太可愛了~還爆料啊!院長是巴黎大學的博士。和他拍照他還要求我們蹲低一點...

太可愛的表情了!院講 (院長) ←請用廣東腔發音



接下來在11日、25日,再有場相關的演講,也是石計生教授所安排
我非常期待。
石計生教授的GIS 網站料多味美(按)  <但有時會臃擠了點>



PS.吔....那個,中場休息拿點心的同學可以不要那麼心狠手辣嗎?我連個草莓塔的影子都沒看到吔!看到的都已經在別人的盤子上了!
 可以發揮一下守望相助的同學愛嗎?
留下一堆咖哩酥餅是想要討好香港來的黃院長嗎?噗哇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 l o r i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