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每天都在菜園裡打轉,什麼都種,還時常打蛇進草(是真的看到蛇就打吔!)
所以家裡永遠有吃不完的有機蔬菜,但是都有點醜,因為沒有農藥,長的不好看。

週末回家,遇到阿嬤,她還常常抱一大顆南瓜木瓜叫我拿去"" (殺)(台語:切水果)
還有茄子、花生、桑葚、山藥、芹菜、蕃薯..族繁不及備載!我常常傻眼但又覺得很幸褔。
家人極重視養生每天打精力湯來喝,一天數杯,唯獨我毫不捧場,因為我只喝健怡可樂
 
今天回家囉!主動跑去跟阿嬤說明天要跟她去菜園拔諾麗果大家都很驚訝
因為別說諾麗果了,我連木瓜牛奶都不敢喝的人了,怎麼會要諾麗果咧?

因為我的好同學的媽媽這陣子頗受乳癌化療之苦。我要拿去學校送她。
很久以前,我就在廚房看過這一籃一籃的怪果子,這是我從冷凍庫拿出來,所以上面有冰霜


我家每天都會拿它來打成果汁喝,因為諾麗果對免疫系統很好!之前爺爺和大阿姨都有癌症,天天把諾麗果當成水來喝,可以減少很多化療所引起的不適,現在大阿姨情況極好。
然後親朋好友也跟著拿回家打來喝,都不會感冒什麼的!不過諾麗果有一股特殊的怪味兒。


諾麗果摘下來後,會先靜置幾天讓它發酵變熟軟之後,看是要泡酒或是用冰砂機打來喝
這一譚是泡了快一年的諾麗果酒,而且用的是最高級的酒噢因為是自己家人喝的嘛^^

我阿嬤超級會釀酒或釀醋的呢! 夏天我喜歡喝冰涼的稀釋檸檬醋來美白
不論是檸檬或是桑葚,都可以很豪邁的拿來釀成美白美顏醋,哈哈~我好愛噢!
以季節來分,現在就是桑葚的季節了。明天我要去摘唷!摘桑葚吔!好期待~

好!回到諾麗果,希望好友媽咪早日康復並快快度過這段不舒服的化療時期!
首先諾麗果不用削皮,只要切塊,加水丟入冰砂機或果汁機攪打,然後先用瀘網過濾掉籽

再來,可以加入蘋果鳳梨,再放入冰砂機去攪打;因為這二樣水果的味道可以壓掉諾麗果的怪味兒~我問我那些親戚朋友們,他們喝得都很習慣,大概是大人們都比較注重養生,不會在意那股怪味,最重要的是健康,所謂的良藥苦口啊!

所以甚至有人就直接喝諾麗果汁,不需要加其他水果陪襯呢!畢竟健康才是最要緊的呀!

就這樣,若想要加糖加蜂蜜都可以,看自己的接受程度就好。

阿嬤說它有止痛、穩定睡眠、增強免疫力大量的酵素 (便秘幫的姐妹們!妳們有褔了)
以下是網路上一些關於諾麗果的資料,好同學可以參考一下。星期一提去學校給妳唷

大溪地諾麗果(按)

植物之后-諾麗果(按)

維基百科-諾麗果(按)

←(按)


之前,在廚房看到這些諾麗果,直覺它長的真是,沒想到今天仔細的查一下網路
才發現它是很有益身心的果實啊!諾麗果先生,我跟你說聲:對不起啊!

我只能說:阿嬤妳真是利害,謝謝妳栽種 這麼臭 不....是..這麼好的果實
明天我會去菜園摘桑葚和幫諾麗果原株拍照唷!希望不要讓阿嬤再打蛇進草才好.驚驚!
今天考試,第一個交卷,因為我趕火車會來不及!在車上又昏睡到達目的地
這一週的的期中考每個人都睡眠不足吧?臉上到底是黑眼圈還是睫毛膏的暈染都分不清楚
了火車回到家,馬上是2大顆冰涼的切片鳳梨切塊的大蕃茄奉上來....噢!太幸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 l o r i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