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 Forest Cake

天氣好似為了配合這晚的溫馨氣氛,氣溫驟然下降許多。

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晚上在廚房幫老爸煎著牛排,有鮮嫩的菲力和滿佈油花的嚼勁十足的
沙朗,肥美的切片鮮橘色白底相間的鮭魚厚切片,加上阿嬤用以大沙甕醃的酸白菜加上阿基師偷吃步學來的高湯底鍋,黑毛豬五花肉切薄片、霜降和牛肉片、加上主婦聯盟買來的花枝魚漿親手捏製成的花枝丸........就是一爐圓滿的生日晚餐。

老爸喜歡海鮮,喜愛中式的料理,每年生日,幾乎都是在外面辦
今年因為我不主張外食,本人在減肥,所以決定自己在家裡熱鬧一下就好。

用完晚餐,我偷偷摸摸的從冰箱拿出自己烤的
黑森林蛋糕(Black Forest Cake)
雖然極不正統,也沒有很美麗的裝飾,但是味道對了!心意最重要嘛~
而且本來今年是不該有蛋糕出現的,因為沒有人愛吃甜食,只有我,所以乾脆不買蛋糕
但下午想了又想,覺得不對!哪有人生日不吃蛋糕的呀?即使沒人愛吃,也要擺出來吹一下蠟燭嘛!

所有烘焙的材料和工具模型,全留在台北,家裡連個蛋糕抹刀和轉盤都沒有
只好克難的拿出微波爐的旋轉盤充當蛋糕轉盤,方便我抹上巧克力醬
因此蛋糕實在很醜,但是真的很好吃噢!

老爸~祝您生日快樂!永遠快樂!


食譜書也全在台北,上網找了一下食譜,但稍微改變一下作法
變成我自己喜愛的口感

  • 6 pcs Eggs, at room temperature
  • 175 g Sugar
  • 120 g All-purpose flour
  • 40 g Cornstarch
  • 40 g Cocoa powder
  • 40 g Butter, melted
Filling:
  • 1 tin Pitted cherries (cherries weight about 350 g)
  • 250 ml Cherry juice
  • 1 package / 12 g Cake glaze, red
  • 25 g Sugar
  • 800 g Heavy cream
  • 1 package / 8 g Vanilla sugar
  • 30 g Icing sugar
  • 3 pcs Gelatine sheets
Decoration:
  • 18 pcs Fresh cherrie
  • 14 pcs Chocolate hearts
  • 60 g Dark chocolate shavings





《延伸閱讀》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黑森林蛋糕 Black Forest Cake 原本指是一種起源於德國黑櫻桃巧克力蛋糕,現時普遍泛指巧克力蛋糕

德國南部有一處名為黑森林的旅遊勝地,盛產黑櫻桃。因此,當地的人會把黑櫻桃夾在巧克力蛋糕內,並塗上奶油及灑上巧克力碎片,
便製成了黑森林蛋糕。傳至其他地方時,由於沒有黑櫻桃,因此黑森林蛋糕亦省略了黑櫻桃,變成了巧克力蛋糕。

來自德國、風行全球的這種「黑森林蛋糕」Schwarzwalder Kirschtorte,給一般人的印象,總是佈滿著香甜的巧克力片。
許多人認為,就因為巧克力的黝黑,才將蛋糕取名為「黑森林」。但若將它驗明正身一下下,其實應該譯為「黑森林櫻桃奶油蛋糕」才是最恰當的。
因為德文全名裏的Schwarzwalder指「黑森林」,Kirsch為「櫻桃」之意,而Torte 在專業術語裏,代表的是一種「鮮奶油蛋糕」。





原文出處: ♧【生日】-黑森林蛋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 l o r i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