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連續三天家裡的烤箱都沒閒著;明天就是最後一科期末考試了。
晚上念書時,肚子好餓,天氣好冷,所以沒有動力外出吃飯
於是烤了個低熱量的戚風蛋糕;為什麼說它是低熱量呢? W-H-Y ?question ?
因為沙拉油我完全沒加半滴,份量減了2/3,幸好烤出來還是很好吃!
雖然配方修改了正統的作法,但是仍然很好吃而且又沒什麼負擔。

剛出爐的戚風蛋糕,金黃色的表面是我故意烤的,吃起來脆脆的
蛋糕模是吋活動模型。前陣子買的,今天第一次使用!成功!



趁熱快快脫模到盤子上



金剛渴望的不得了!沒問題!等冷一點再給你吃 不要再耍脾氣了克以嗎?



戚風麵糊份量;剛好是一個6吋的模子份量,以及5個迷你烘烤盒容量
其中個小盒給金剛吃掉了!



食譜是取自CL家的招牌戚風蛋糕,不過我修改了一些配方變成低脂版戚風蛋糕


低脂戚風蛋糕

材料:
1.奶水96克、糖16克.鹽少許 、低筋麵粉72克、玉米粉6.5克、泡打粉4克 、蛋黃4個
2.蛋白4個、糖30克、檸檬汁4克
(待會兒要打至硬性發泡用)

作法:

(1) 蛋黃加入糖、鹽打至稍起泡;再加入奶水、低筋麵粉、玉米粉、泡打粉拌勻備用。
(2) 材料 2 打至硬性發泡,倒扣時,蛋白也不會掉下來的程度即可。
(3)溫柔的將打好的蛋白分次拌勻入麵糊裡,太粗魯會把組織用破噢!


金剛補充說明:
烤箱需先預熱.上火210度.下火150度.烘烤15分即可。
若擔心蛋糕內部沒烤熟請先竹籤插入若沒有沾黏就是烤好囉!




天氣真的好冷噢!我住這水蓮山莊還真是個山莊,更加的冷,還好有暖爐
不過等到自己親手做的蛋糕出爐時,整個家裡都是奶香,變得很溫暖了呢!

好!繼續打拚!明天考完就是美好的假期了!
已經連續二個星期為了報告和期末考沒有離開台北回家,好想家人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 l o r i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