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妳甜的外公是四川人,爺爺是江西人,所以我特愛吃川菜。
(實在很牽強,那家裡還有人是義大利人或日本人嗎?)
由於外公的書店在台大公館,所以從小吃川菜總是在公館的川菜街那一帶。

聖誕節放假的前二天,下課後和女孩們相約到西門町黔園川菜館,據香香說:這家小館也是她從小吃到大的好店 ;店面雖小雖不起眼,但是料理卻便宜實在。於是我們便來到了好久沒來過的西門町準備好好嚐嚐這傳說中的黔園川菜囉!

宮保雞丁
吃川菜必點!只要讓我在某一間餐廳看到我就非點不可的一道菜!
果然是香辣好吃!一口接一口,白飯都配了好幾碗(嚇)





糖醋排骨
這道菜端上來時,有點出乎我意料之外,看起來不像平時那種糖醋排骨,就是略有焦糖感的那種。不過一入口,剎是好吃!排骨軟中帶筋,醬汁微酸微甜,大夥連蕃茄都吃下去啦!




葱爆豬肉
切絲的豬肉條軟軟嫩嫩又稍有Q度,醬油的香味和豬肉絲很搭,不過要小心不要吃到紅辣椒絲,否則會嘴唇會腫成香腸嘴





蒜泥白肉
超級下飯的吔!切成薄片的豬肉,完全沒有令人害怕的豬肉腥味,一片豬肉配上一點切細的薑絲,還有那蒜泥醬汁,真的是白飯的好朋友啊!





炒高麗菜
 以及 炒菠菜 一樣的新鮮爽脆好吃!!!!


還有一道
 酸辣湯 也是好大一碗
但是我忘了拍照~我只喝一口,忘了什麼滋味,但是其他女孩兒們一樣給予好評價!

在用餐時,白飯是不用錢的一鍋一鍋的為我們呈上來,很大方吔!
我們總共點了6菜1湯 ,才只要1060元,實在是很便宜,重點是非常好吃

老闆人也很熱情,看見我每道菜都舉起相機拍照,還跟我說:不早點講,否則他會好好把每道菜都再仔細的排列過,讓我們可以拍出更漂亮的照片~還提醒我,要不要等菜的熱氣散了再拍,才不會有霧氣~有專業噢老闆

好樣的~今天只有香香有化妝!很搶鏡啊!


後來,吃飽了我們就在西門町四處逛逛,感覺實在有點不對呀~
西門町都是很小的美眉或是很老的阿伯,我們逛了幾間小店,想買2007年的萬用手冊卻找不到適合的,所以買了這個!悠遊卡的貼紙~我喜歡白雪公主


貼好變這樣可愛 另一面就不放照片了~反正兩面都是公主





西門町 黔園川菜館
台北市康定路25巷39號
02-2389-2369
下午14:00~17:00 休息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 l o r i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