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良人可以回家,最近他忙著考試,全家進入戒備狀態,Party 沒有之前那麼多,(根本沒有趴) 我都自己玩自己的 ~ 很會找事做 ,但是本份還是要做;平時良人很喜歡拉著我一起逛逛各種賣場,雖然岡山的選擇不多,但是還是盡所能的挑選他喜歡吃而又優良的食材,這是他自己挑的鰹魚味噌,是架上最貴的,感覺似乎可以省略先熬煮魚骨湯的步驟?其實這是我第一次煮みそしる!雖然良人說已經非常的好吃了!但是我下次會買二種不同鹹度的味噌調合,然後,事前的魚骨湯還是不能省略的。
日式晚餐 003.jpg  

這包小魚野菜真的是買對了!1047401272[1].jpg  整個是畫龍點睛啊!

在豆腐和味噌湯煮好之後,隨意的撒入一大把,那野菜馬上就澎脹成真的海帶了啦!而且裡面還有好可愛的圓圓小魚板、葱花、小豆腐、小紅蘿蔔,太實用了!

日式晚餐 002.jpg  

哪 ~ 煮起來就是這樣子!像不像也有八分樣了!這樣子的みそしる,我喜歡用傳統的板豆腐,纖維和空氣縫隙都比較大,味噌湯容易入味,口感也紮實;後面是過哥的啤酒,不出門了,晚餐放鬆一下,然後我最近在(盡量) 養生,戒冰飲,呃啊~我的水果啤酒咧?我的甜白酒咧?

日式晚餐 007.jpg  

所以這遠渡重洋的香水椰子就是我最好的飲料了......... 

還有檸檬美白醋,再一個月,一再一個月我就有喝不完的醋可以天天當水喝了!

海葵在飛 029.jpg  

我非常非常的喜歡吃米食,也對米非常非常的嚴格,最近一直出現在餐桌,取代之前的日本越光米的是這神秘泰國香米,真的是晶瑩剔透、軟而不糯!米心更絶對是熟透的,非常的好吃!在煮飯的同時家裡就會瀰漫著一股好香好香的味道,跟一般的泰國米不盡相同,我一餐都煮2杯米,我現在節制點,吃這日本小碗1碗,而過哥則可以吃完其餘。

日式晚餐 010.jpg    

其實還有一道超級簡單的清冰箱菜,就是用岡山的特產-豆瓣醬+肉絲+五香豆干去快炒,完全不必加油,十分下飯噢^_^

日式晚餐 012.jpg  

這是我最愛的跟魚一點關係也沒有的魚香茄子~ 

過哥超級捧場的!他吃了好幾塊茄子,連著說:「我最怕茄子了!我從來不吃茄子!連我媽煮的我都不吃!妳怎麼能煮成這樣不軟不爛呢?好好吃喔!』

噹啷 ~ The(這要唸"底") answer is ........我茄子沒煮熟啊 !!!!!!!!20100428_528097[1].gif  

日式晚餐 005.jpg  

但我終究默默的把這 底 answer 給吞落巴豆,他肯吃就好了,管它有沒有熟!而且過哥還吃的很開心,配飯配的嚇嚇叫啊!

這是我的飯後熱茶,還有一小塊糖好可愛噢!

日式晚餐 004.jpg  

帥氣Neo哥被他把拔拿啤酒的紙套變成狗頭了啦!!!!海水缸裡已經夠多這種方方的豚、狗頭魚;現在真的是『狗頭』了!

各種狗頭魚.jpg    

笨笨蛋糕 003.jpg        

之後,休息一會兒~ 就帶著帥氣Neo哥去散步了,「順便」買我的黑糖挫冰,現在很節制噢!

一星期只有吃一次,就是黑糖+硬的花生,就醬子~真的太銷魂了啦!!!

340474_10150356234770853_666400852_10177939_2491506_o.jpg    

真是一個愉快的一天呀!我要好好的來研究一下中菜怎麼煮,不能老是用西餐餵過哥~ 能讓很挑嘴的過哥吃3碗飯,配菜吃光光,很有成就感啊!

各位週末愉快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 l o r i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